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大连自救从进攻开始 拉德科密谋痛打广州三后卫

    搜狐体育讯 5轮不胜,高出降级区仅仅两分,大连队处在危险的边缘,球迷差点就喊出“保卫大连”了。痛定思痛,球队需要一场自上而下的自救行动。结果,从教练到球员都认为,第一步就要改善球队的进攻问题。

在球队出征广州之前,拉德科已经密谋在客场与对手打一场对攻战。

  拉德科在总结会上重点提到了进攻问题。“我们机会很多,但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我们前场的队员要注意了。”随后,拉德科便带着队员们专门演练了禁区前沿6对6的攻防。“主要是练进攻啊,现在球队的问题是的一到禁区前就没辙,之前打得再热闹都没用。”一位队员说,“前6轮除了鲁能之外,哪个球队打我们能有5、6个一起投入进攻打阵地战的?全都是我们半个多队围上去打人家,然后让人家两三个人打反击。”

  如今,6轮战罢,海昌队进球只有5个,失球倒是有7个。不过,此番面临攻击力强大的广州队,队内却一直认为进攻才是关键。“就是因为前面攻不进去,后面守着才吃力,压力也大。”6轮中,海昌队的5个进球中运动战进球只有可怜的两个,实在令人汗颜。

  进攻不力的原因很多,比如外援不再能起到领军作用、本土年轻锋将仍需成长等等。但是,有的队员却提出一个新颖的观点:球队的进攻套路太繁琐了。“大连队总是习惯打阵地战,一个球在前面要反复倒上十几次甚至二十几次,对手早就把位置都站住了,依靠传球是很难撕开对手防线的。”队员们说,“没有速度和真正威胁的传球,丝毫不会影响对手的防守,只会增加自己失误概率。”而对手等待的就是大连队的失误,能有机会反击就反击,不能反击就老老实实继续守着,等着下一次机会的出现。

  “长沙、河南、武汉,要是这三场比赛我们都拿下了,现在客场打广州,形势至于这么危急吗?”不过,抱怨是没用的,关键是如何解决自己的进攻问题,特别是客场面对广州这样攻击力同样很强的球队。大战之前,对于大连队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受伤多日的冯潇霆终于伤愈复出了。这无疑让拉德科吞下了一颗定心丸。

  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拉德科已经开始有计划地针对广州队的打法和阵型布置战术。为了保密,所有教练和队友都三缄其口,只承认有准备,但对于具体内容闭口不言。“这是秘密,教练们特意强调不让说的,反正我们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地准备了。主要当然是进攻了,广州队打三后卫嘛。”似乎是发觉自己说漏了嘴,这位年轻球员连忙闭上了嘴巴,任记者再如何追问都不再上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拉德科的进攻部署显然是重点针对广州医药队的三后卫战术,不过至于计谋能否实现,就要看海昌队的球员们有没有这个能力了。(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