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基地训练场狗都能崴脚 大连球员齐暗讽老板徐明

    搜狐体育讯 都说大连金州体育场是菜地,但大连海昌队的球员们却告诉记者,“我们基地才是真正的菜地!破得都没法训练了,我们甚至都得去金州体育场训练了。

这还有没有人管了?!”让谁管?体育场归政府管,球队基地自然是实德老板管。但是这么点小事儿徐明都一直没管,让队员们不满的同时自然还有些担心--他们担心老板搞足球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变化,尽管老板只要一露面就反复强调要长期扎根中国足球这片沃土。

  “马上去跑都能崴脚!”

  大连队从来没有主场比赛前适应场地的习惯,但是上周五迎战武汉队之前,球队却破天荒地去金州体育场训练,非要和武汉队一起凑凑热闹。两天前,拉德科再次做出决定,带球队去金州体育场训练。无奈天空不做美,一场小雨让体育场方面担心场地维护问题,因此没让海昌队“得逞”。

  自己有基地不用却要舍近求远去金州训练,这是何故?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说起来都对基地的草坪质量连连摇头。“别说两条腿的人在上面会崴脚,就是四条腿的马都受不了。基地的草坪都烂成这样了,还有没有人管了?!”

  都说金州体育场是菜地,实际上,在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的日夜抢修之后,金州早已不菜。不过,现在位于开发区的实德基地才更是名副其实的菜地,队员们训练时都异常小心,生怕受伤。

  “这破场地还有没有人管了?怎么就不能拿点钱出来好好铺一铺呢。”队员们对基地草坪怨声载道,“球队原本就缺人,要是因为训练场地原因再伤几个,那球还怎么踢?”队员们的指责直指实德高层,球队整体在基地的菜地上摸爬滚打,难道老板和高层领导们都没看见?或者是司空见惯?

  “国奥来了怎么办?”

  老板是否看见不好断言,但至少俱乐部高层天天和球队在一起,怎么会看不到?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不是俱乐部不想为球队营造一个好的训练环境,无奈到目前为止老板还没有拨款用于维修场地。

  “哪是我们不争取啊,场地条件一直是不太好,但是今年和往年比起来是格外差,我们也着急啊。”这位人士说,“俱乐部已经往上面打了报告了,听说还不止一次,但是老板到现在还没批呢。”按照俱乐部的计划,准备至少重修两块草坪,确保球队正常的日常训练。

  更要命的是,7月初,国奥队还计划到大连来集训一段时间,有计划在大连与一直来自欧洲的国奥队打一场友谊赛。据悉,国奥队计划就是住在实德足球训练基地。

  “人家过一段时间可能还要来考察呢。就现在这个场地,人家还能来吗?”显然,国奥队的分量是足够沉的。实德俱乐部也希望能够把场地赶紧铺好,这毕竟也代表大连的形象,更是为奥运会做了一份贡献。

  徐明要玩大撒把?

  队员和俱乐部两方面都将问题的关键指向了老板,让人无法不联想起有关徐明要退出中国足球的传言。这种传言从今年海昌介入之后就一直没有停息,但徐明除了出来公开辟了一次谣之外,再没有任何行动,只让人看到了成绩不断下滑的球队和一个如烂菜地般的基地。

  要知道,这块基地十年前曾经是中国足坛最好的训练基地,由万达老板王健林于1996年所建,1997年投入使用。1999年末,王健林退出足球时将基地转送给了徐明和实德。

  连最基本的基地维护都差到如此境地,不得不让人联想起有关徐明要退出中国足球的传言。联赛第三轮球队主场迎战河南队时,徐明曾现身辟谣,表示实德不仅不会退出,而是要长期扎根;同时还表示今年将是三年调整年的最后一年。不过,从球队目前的成绩来看,大调整带来的危机恐怕在明年不会彻底消除,所谓调整年的最后一年不仅没有让人看到走出低谷的希望,反而越来越滑向崩溃的边缘;而仅仅从基地草坪这一点来看,徐明同样无法让人看到长期扎根、踏踏实实做足球的迹象,反倒更像是大撤退前的大撒把。反正,基地当初也不是徐明建的,而是王健林建好之后转让万达队时一并送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徐明自从那次现身之后,便再次消失,哪怕球队遭遇两连败、5场不胜,滑向保级圈,徐明也没有露面,更没有任何声音出炉。

  民营老板搞足球,如果得不到政策上的支持,的确难度很大。很多人都相信球队今年的大调整,徐明并非就是图那几个小钱,只不过,在看不到赢利的希望之时,徐明似乎除了紧缩银根之外,别无他法,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紧缩到球队连日常训练都无法保障的地步,便有些过犹不及,更让球员们觉得寒心--“要是换了阿布,他哪怕在这样的场地上养狗恐怕都舍不得,还得怕狗崴了脚!”不知道徐明听见之后,会作何感想。(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