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本赛季连夺两冠军 塞尔比:父亲在天堂给我力量

世锦赛首轮失利并没有让塞尔比丧失信心。CFP/供图
  本报专访

  他说,幼年的苦难让他越发坚定;他说,鬼魅多变是他的性格;他说,他有信心成就自己的斯诺克王朝。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马克·塞尔比战绩显赫,虽然折戟世锦赛首轮,但他仍被业界认为是最可能在未来挑战奥沙利文的年轻选手。日前,他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乐观对输赢

  这赛季我表现很出色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你在克鲁斯堡获得亚军,而今年世锦赛首轮就不敌马克·金被淘汰,让人颇感意外……

  塞尔比(以下简称“塞”):这个结果的确让我有些失望,他抓住了我给他的每一次机会。
这个赛季我表现得很出色,赢得了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两个冠军,但是没能在世锦赛中做到最好让我感到很羞愧。

  记:你也曾经历多次被挡在世锦赛正赛之外的低迷,而去年夺得世锦赛亚军后,你说生活从此改变,如何看待今天的自己?

  塞:其实我从来对自己都充满信心,即便那时曾几度冲击世锦赛正赛未果,也没能动摇我对自己的肯定。我热爱并且享受打球的过程,同时我对胜利的渴望也异常迫切,希望赢得比赛的胜利。去年在克鲁斯堡打进决赛,开始有更多的人认识我,给我更多的掌声,我也开始渐渐像个“明星。”其实这种感觉非常不错,打球时我也越来越有动力,好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坚定谈信心

  希望父亲能为我自豪

  记:你对自己异常坚定,并对开辟属于自己的斯诺克王朝充满信心?

  塞:是的。斯诺克总能让我全力以赴,每天我都会练习6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我总能集中精力,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在夺得了大师赛和威尔士冠军后,我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一件对的事情,并且值得我为之不断努力付出。

  记:也许是因为经历特殊,相比于同龄球员,你显得特别成熟,在经历低潮时,你如何让自己保持信心?

  塞:(沉思)确实也许正是如此。妈妈在我8岁时就离开了我,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16岁时,父亲又生病去世,只剩我和哥哥相依为命,而我一直都非常想念我的父亲。虽然我不过24岁,但确实经历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体验。我常常想,父亲他在天堂里一直关注着我,给我力量,鼓励我前行。而我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能让他为我自豪。

  幽默看人生

  玩飞镖我是业余高手

  记:比赛时,你总是表情丰富,生活中你也是个幽默的人吗?

  塞:是的,我喜欢讲笑话,大家在一起时,我希望充满笑声;而如果能和观众互动,让大家开心,我会非常愉快。我和其他年轻人一样,也喜欢听音乐,喜欢英伦摇滚,邦·乔维就不错。飞镖是我的最大爱好之一,绝对算得上业余高手。我是双子座,变化多,性格多面,也有人说是鬼魅。(大笑)

  记:同时,也是个温柔重感情的人……

  塞:对,我和哥哥感情非常好,几乎每次比赛都会和哥哥通电话,我们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也交流体验,亲人带来的温暖无可替代。现在我也很爱我的女朋友,她也是个非常好的球手,我们在打球上彼此帮助,她也让我感到非常幸福。当然,我也喜欢送给他们礼物,最近一次送给女朋友的是一颗钻石,看到她的微笑,我觉得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