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黄玉斌点评男团表现 称除李小鹏失误外堪称完美

    搜狐体育讯 男子团体决赛一结束,身为中国体操队总教练的黄玉斌就被蜂拥而上的记者团团围住。尽管今天男团决赛中,国家队员在鞍马、自由操、单杠上均有队员出现了失误,不过黄玉斌依然表扬了主力队员的表现。

  “前面几个项目我们几个点都发挥得很好,邹凯、梁富亮的自由操,肖钦的鞍马,陈一冰和杨威的吊环,李小鹏、杨威还有冯喆的跳马,尤其双杠今天我们完成地非常漂亮。”黄玉斌评价道。

  今天的双杠比赛除了“传统三强”李小鹏、杨威、黄旭发挥出色之外,冯喆、滕海滨也都获得了较高的分数。特别是“三巨头”的双杠发挥令人惊喜,三人16.90、16.65、16.70的高分让男团和单项上更添保险系数。>>您觉得黄玉斌的评价是否过于乐观?

  不过或许是冬训刚刚结束的缘故,一些队员因为动作生疏出现了失误,陈一冰和滕海滨鞍马比赛中的掉马、李小鹏单杠比赛中的掉杠和自由操的结束动作失败、黄旭的动作串联失误,这些都给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很好地敲响了警钟。“其实今天我赛前就要求他们大家都要轻松一些,不要把自己压得太厉害压得太重,因为我们毕竟要在8月份的时候再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提前出来的话在各个方面有些东西还不够成熟。”黄玉斌说。

  黄玉斌特意点到了李小鹏的掉杠失误,“这也是今天唯一的一个遗憾,单杠上小鹏这个阻力他是应该要完成的,因为我们平时训练时是给他增加了压力的,如果小鹏完成好了的话,我想我们今天比赛是非常非常完美的。”对于此前中国队被认为最弱的单杠,黄玉斌表示,冬训的时候大家在这个项目上大家练了很多,也比冬训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出现了一些问题说明我们回去后还必须继续总结,期待能够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不过黄玉斌同时表示,目前国家队会把防伤病放到首位,避免这些运动员在奥运前受伤。

  黄玉斌用“在刀尖上走路”形容目前国家队的处境,处处都需要非常小心,“我们这些运动员都太宝贵了,看比赛时我的手都是冒冷汗,”黄玉斌对记者们说,“而且我们运动员难度起评分在世界上是顶级的,你说我能不紧张吗?” (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延伸阅读:
    李小鹏国内亮相喜忧参半 三大优势证明不可或缺
    广东男团夺全锦赛冠军 名将李小鹏屡现重大失误
    专访程菲:巴博萨威胁最大 "程菲跳"感觉并不好
    "东方美人"遭命运捉弄 庞盼盼奥运前景堪忧(图)
    黄玉斌点评男团表现 称除李小鹏失误外堪称完美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杨威 | 黄旭 | 滕海滨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