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周末开幕 数字看意赛历史之最

  一年一度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将于本周末拉开大幕,欧洲体育特别罗列了环意赛的一些历史之最以飨车迷。

  获得环意赛冠军最多的车手:有三名球员分别获得过5次冠军,他们是埃弗雷多-宾达、冯斯托-科皮和埃迪-默克斯。

  五名车手先后获得过3次总冠军:吉奥瓦尼-布罗内罗、吉诺-巴尔塔利、菲奥伦佐-玛格尼、菲利斯-吉蒙蒂和伯纳德-西诺尔

  获得赛段冠军最多的车手:马里奥-西波利尼到2003年时一共获得了42次赛段冠军,埃弗雷多-宾达曾41次获得赛段冠军,列尔科-古埃拉31次夺冠。

  连续获得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车手:埃弗雷多-宾达在1929年的比赛中连续八个赛段称雄。

  一年里获得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车手:还是埃弗雷多-宾达,他在1927年的比赛中夺得了12个赛段的冠军,而当时的比赛一共只设有15个赛段。

  年龄最大的环意赛冠军:1955年,34岁零180天的菲奥伦佐-玛格尼夺得了环意赛总冠军。34岁的托尼-罗明戈在1995年的比赛中折桂。值得一提的是,三大职业自行车赛中年龄最大的冠军是拉伯特,36岁的拉伯特夺得了1920年的环法赛冠军。

  年龄最大的环意赛赛段冠军:1920年,37岁的吉奥瓦尼-罗希格诺里奇迹般地夺得了一个赛段冠军。

  最年轻的环意赛冠军:1940年,年仅20岁的冯斯托-科皮站上了环意赛总冠军的领奖台。

  最年轻的赛段冠军:1936年,年轻19岁的奥林匹奥-比兹夺得了一个赛段冠军。

  参加环意赛次数最多的车手:1967年至1985年间,瓦迪米罗-帕尼扎连续18次参加了环意赛,其中16次完成了比赛,同样创造了一个神话。

  最近一个参加了单赛季三大职业自行车赛事的车手:卡洛斯-萨斯特里(2006年)

  年龄最大的车手:1954年,44岁高龄的阿尔伯托-吉拉尔蒂依然参加了环意赛。

  年龄最大的环意赛新秀车手:1919年,40岁的布鲁萨尼第一次参加了环意赛。2006年,马克-沃特斯在37岁的时候第一次在环意赛上亮相。

  粉色领骑衫之最:

  保有领骑衫天数最多的车手:比利时的传奇车手埃迪-默克斯曾连续77天身穿粉色领骑衫。其后依次是埃弗雷多-宾达(59天)、弗朗西斯科-穆瑟(57天)和吉诺-巴尔塔利(50天)。

  从第一个赛段到最后一个赛段一直保有领骑衫的车手:一共有四名车手创造过这一伟业,最近的一位是1990年的吉亚尼-巴格诺。最令人遗憾的车手非劳伦特-费格诺恩莫属,他在1989年的环法比赛最后一个赛段以八秒钟之差和冠军失之交臂,1984年的环意赛上他又在从头至尾保有领骑衫的情况下在最后一个赛段丢掉了到手的总冠军。

  夺冠成绩最为接近的环意赛:

  1948年:玛格尼0.11秒的优势压倒塞奇夺冠

  1974年,默克斯仅仅领先巴隆切利0.12秒

  1955年,玛格尼领先科皮0.13秒

  1957年,内西尼领先伯贝特0.19秒

  1976年,吉蒙蒂领先德姆伊克0.19秒

  1960年,安奎蒂尔领先内西尼0.28秒

  2005年,萨瓦德利领先西莫尼0.28秒

  冲刺之最:

  赛段平均最快车速:1966年,安德里奥利以平均48.8千米/小时的速度第一个完成了总长120千米的赛段。

  揭幕战最快车速:维尔布鲁格在7.6千米的揭幕战中骑出了58.9千米/小时的惊人速度。

  计时赛段最快车速:阿莱克斯-祖尔在1998年的计时赛中速度达到了53.7千米/小时。

  从未夺得赛段冠军的总冠军车手:历史上一共有12名这样的车手,最近的一个是2002年的萨瓦德利。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宾达 | 埃迪 | 巴尔 | 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