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黄旭看动漫肖钦听音乐 体操冠军大赛减压有诀窍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奥运选拔赛气氛紧张,虽然队员的脸上经常还挂着笑容,但他们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从伤愈复出、被期许为“王者归来”的李小鹏,曾参加两届奥运会的老将黄旭,到陈一冰、肖钦,都在为参加奥运做着积极的准备。

为了疏缓队员的压力,体操队专门为队员配备了四位心理老师,而队员也都有自己的小诀窍。

  黄旭:看看动漫

  训练结束后,黄旭背着包离开训练场,耳机始终挂在耳朵上,“听听广播、听听音乐”,作为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老将,黄旭在队里起到的是模范带头作用,所以他肩上的担子不轻,“紧张是必然的,只是不能紧张过度。”

  在训练之余,黄旭也会找一些消遣,主要是拿电脑看些片子,每星期都有一期动漫节目,主要是轻松一下,这也算是一种消遣吧。“每周四才出新的一集,会有种期盼的感觉。”

  肖钦:听听音乐

  “鞍马王”肖钦是8日上午体操男队训练最刻苦的一个,在“大部队”纷纷离去后,他还做了几组自由体操的练习,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队员。上届奥运会留给首次参赛的肖钦的印象是紧张,“在雅典,赛前真的是睡不着,每天都会出汗。那时真的是太专注于奥运会了。”如今他的心态好多了,“也可能还没到出汗的时候,该出还得出。”毕竟这次压力仍是避免不了的,“在家门口比赛,大家的期望值很高,而且对自己也有期望。”

  如何调节压力?肖钦笑着说,“平时不用想太多,干点别的事情就好了。”干什么呢?“这是秘密,其实听听音乐就很好了。”

  陈一冰:写写博客

  天津队员陈一冰的脸上经常挂着笑容,聊起奥运会来也是妙语迭出,“现在宣传奥运会比较多,到哪都能听到奥运会,压力比较大,在家门口大家都想拿出自己最完美的表现。”问他离自己理想中的最完美表现还有多远,陈一冰脸上泛出灿烂的笑容,“还有90多天吧。”

  这是陈一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给他的感觉居然是残酷,“2000年我年纪小,也没在国家队,跟奥运会离得比较远;2004年奥运会比赛的时候我在底下看,当时觉得很残酷。”训练之余,陈一冰有时会打理一下自己的博客,不过立刻被相熟的记者“拆穿”,“每次博客的内容都相似,就是累。”陈一冰自己也忍不住笑,“就是复制、粘贴是吧?”不过训练紧张,队里也对上网和写博客有了规定,陈一冰更新博客的速度将大受影响,他会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投入到训练中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黄旭 | 肖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