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李小鹏:涂了镁粉脸才白 练得踏实比赛才能踏实

  晚上便参加男子资格赛,今年首次在国内正式比赛中亮相,且一比就是五项,伤愈复出的李小鹏(李小鹏新闻,李小鹏说吧)要在这次选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男队对小鹏的看重也显而易见,黄玉斌和陈雄两位教练天天盯着他的训练,每次做动作也都会把安全措施做好。

陆斌受伤后,目前体操男队最当心的就是提防伤病,总教练黄玉斌更是一再强调要注意安全。


  李小鹏笑谈:脸白?抹了镁粉

  谈到奥运会,李小鹏淡淡地说:“别想太多,好好训练,练得踏实了,赛场上才能更踏实。”训练之后的李小鹏显然心情不错,还跟记者们开起了玩笑:“我皮肤好?这是天天拿镁粉抹的。”记者们说起领队评价李小鹏那句“天才型选手”,他更是笑着否认,“我是后天勤奋型选手,别老说天才。”

  与李小鹏相仿,经历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黄旭也相当淡然:“紧张是必然的,但不能过度,尽量少想一些外界因素。虽然是奥运会,但比赛的套路和环境都一样,奥运会并不是外星人参加的。”虽然这次在家门口作战,所有人都很重视,带来的压力也可想而知,但黄旭表示,还没紧张到控制不了自己的地步,在家门口办奥运会,天时地利人和,也是优势。

  聊起之前参加的两次奥运会,黄旭的心态已发生变化,“从悉尼到雅典,有蝉联的想法;这次是卧薪尝胆从头做起,我们都憋着一股劲,当然心态也有些矛盾,既盼着奥运会早点来,也希望多点时间好好准备。”黄旭介绍自己的训练时说,目前动作难度基本定型,更注意的是稳定性。这届奥运会首要的任务是拿团体冠军,以团体为主。

  肖钦、陈一冰:本命年的期待

  小将肖钦和陈一冰在8日的训练中都穿上了红袜子———今年是他俩的本命年,他们也都有一个超强的个人单项,肖钦的鞍马和陈一冰的吊环实力首屈一指,都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扬名。

  2004年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肖钦,可能更熟悉奥运,不过肖钦还是觉得有些激动,不止一次地期望自己能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想一想就觉得热血沸腾,头发都快竖起来了。”陈一冰则体验到了在家门口作战的压力,“回到家乡天津,大家好像更关注我多一点。”

  肖钦的奥运目标同样是男团:“希望能把2004年丢掉的金牌拿回来,团体最重,而且比赛的时候过瘾。”除了男团,肖钦的鞍马也被寄予厚望,“现在动作上的难点不是太多,但要解决一些小毛病,每个动作都得精心,2004年就是因为不太精心,比赛失利了。”他的鞍马套路已基本锁定了去年在世锦赛夺冠的那套动作,“之前练过新动作,但不会加难度了,因为匈牙利和澳大利亚的选手都没来,今年是奥运会,不能操之过急。”

  虽然是公认的吊环热门,但陈一冰现在还有些小伤,有时增量训练,左脚腕和左肩便会动不了。但说到吊环的对手,他却相当自信:“我无法控制对手,比如我现在7.4的难度,能控制对手不上7.0吗,显然不可能,所以还得靠自己。而且奥运会所有的器械跟现在一样,体操还是体操,器械还是器械,动作还是动作,实现奥运梦想是顺其自然的事。”

  这次,陈一冰家门口作战却没时间回家,“没回家,到天津4天了也没见家人,估计晚上资格赛他们会来给我加油,至于比完了能不能回家,还得看队里的安排,估计够呛。”说起冬训的成果,陈一冰拿自己的脸蛋开起了玩笑,“我瘦了5斤,现在酒窝更深了,"蚊子站上去都能掉进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黄旭 |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