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广东称雄全锦赛男团 复出李小鹏两夺全场最高分

  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今晚在天津结束了第2天的争夺,继首日夺得女团金牌后,由梁富亮和冯敬领衔的广东中山火炬体操队又力压四川队和八一队赢得了男团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广东男队主力选手之一李俊浩在跳马比赛落地时不慎扭伤右膝盖的韧带,不得不中途退赛,但广东队还是临危不乱,尤其是在广东本土训练的年轻选手,在跳马这个项目上取得了整体的突破,赢得了较大的优势,最终以比进步神速的四川队多出3分的成绩夺冠。

  李小鹏继续争取奥运资格

  中国男子体操队编成两个联队登场,两年来首次正式亮相国内正式比赛的李小鹏抢尽了风头。携世界杯德国站夺牌的势头,李小鹏在今晚的比赛中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证明了他仍是中国顶尖的体操选手。

  李小鹏一共参加了5个项目的角逐,只放弃了鞍马,此外,出于对刚刚伤愈的脚的保护,他也只跳了一个跳马动作,放弃了跳马的决赛,而在首个项目自由体操的结束动作出现失误后,李小鹏并无受到影响,在随后的吊环、跳马和双杠项目上都发挥不俗。

  李小鹏最先进行的是自由体操的比赛,本来一切都很顺利,但出于安全的考虑,教练按原计划为其结束动作安排了一张垫子,结果李小鹏真的没有站住,而且又在垫子上滑了一下,令失误更加严重。不过,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并没有因此斥责他,反而特意过来安慰他,希望他比好后面的比赛。

  黄玉斌认为李小鹏在因伤离开赛场两年的情况下恢复得这样好,在短时间内拿出这样高水平的动作已经非常难得,首次正式亮相,肯定特别想比好,争取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失误是难免的,只要调整好心态就没有问题,而这点是中国体操男队的选手都需要注意的。

  结果,李小鹏果然越战越勇,跳马和双杠的动作难度分均为全场最高,分别达到7.2分和7.1分,最终的得分均为16.9分,也是这两个项目的全场最高分。

  “复出感觉有点累”

  虽然李小鹏在最后一个项目,也就是刚刚夺得世界杯德国站铜牌的单杠项目上出现了失误,连续两次掉杠,最终无缘决赛,但假如他不失误的话,这套动作的难度分可以高达6.8分,他将成为奖牌有力的竞逐者,再加上他吊环的难度有7分,自由体操的难度也达到6分,这样的实力,可以说重新奠定了李小鹏在中国体操队的强者位置。

  赛后李小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伤愈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一口气参与5个项目的角逐,第一感觉是有点累,然后就是对自己在跳马和双杠上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落地都站住了,这自然增强了他的信心,李小鹏说,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时间,他有信心恢复到最佳状态。

  对于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上的失误,李小鹏首先强调了队里对自己的特别保护,因为近两年的伤病问题,他已经不能再出现任何闪失。其次,他认为失误还是因为自己在技术环节上没处理好,例如单杠这套动作是第2次用来参加比赛的,在世界杯德国站取得了成功,但今天却失误了,而且是在第一个动作就失误,有太大意的成分存在。让他庆幸的是,这好在不是在北京奥运会中出现问题,他还有时间改进。

  对此,李小鹏的教练陈雄也表示,虽然他对李小鹏今天的表现基本上满意,因为5套动作都拿出来了,跳马和双杠都很出色,但他认为,李小鹏出现失误并非参加多个项目的比赛导致体能不足,而是冬训中加入了很多新的难度动作,这些动作还不够熟练,依然存在着难点的缘故,回去之后,还要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上加强训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