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球员被晒蔫惹恼主教练 沈祥福训练发飙狠批队员

  在本报一周之前关于广药中一赛前训练的报道中,记者描述了沈祥福因球员细节失误而开骂的场面。很不幸,在昨天下午的赛前适应训练中,沈祥福在训练场上冲着队员更加强烈地表达了愤怒。这一次沈祥福是来真格的了——他在越秀山撂下了狠话:“我可以提醒一次,提醒两次,但事不过三。

”沈祥福不满的是一些球员的训练态度和过程。细节,这次还是细节。

  骄阳晒蔫众球员

  天气预报的气温是32摄氏度,但强烈的日晒、越秀山球场的地表煎熬,让置身越秀山球场的人们痛苦不堪。就连平时喜欢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媒体记者们,也窝在了场边的矮檐下遮阴,或者四处找水,或者巴望着训练早点结束。这就是昨天下午的越秀山球场,当沈祥福带着队员们进行例行赛前训练的时候,记者们不由得由衷地佩服沈祥福,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穿着3件衣服,最外面的还是那件深蓝色训练风衣。

  和上周的训练唯一有区别的是,沈祥福的弟子们大部分都不在状态。这次沈祥福安排的训练模式除了整个过程的时间较短之外,和上周并没有太大区别。但从训练一开始,记者就觉察到其中的异样:上周,球员在训练中跑动更多,前场的配合更加积极,但这次却似乎没有了当时的势头。虽然球员之间的传接配合比起上周有了进步,前场进攻的主力球员们也开始有了手势的交流以及跑位的暗示。但到了例行的两边传中后中路抢点射门训练以及禁区前配合后射门的环节,问题出现了。

  在整个训练中,球员们尤其是替补一边的边路传中缺乏力度和准星。而在射门环节中,不少球员都只是象征性地抡脚就射,射门质量相当差。“可能都被晒蔫了”、“大连海昌状态不好,可能轻敌了”……记者们都发现了问题的存在,并且流露出种种疑问。这个时候,沈祥福爆发了,“上场的机会很难得,要珍惜上场机会!”沈祥福先是对着球员高喊,接着干脆早早结束训练,将球员集合在一起上“哲学课”。

  祥子恨铁不成钢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容易的事情做好就更不容易了。”沈祥福说出颇为经典的话语。然后他就是严厉地训话:“你们在训练中连空门都打不进,我为什么要让你上场?”“我知道你们有人有想法,但比赛是我定。平时你们的嘴形我看不懂,但场上的表现和行动我看得懂。”“叫你追谁,你就追谁,我是主教练,就得听我的。”“细节、还是细节,我已经强调多少遍了?”“我说你好没用,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

  沈祥福的一席话,让在场的球员大都耷拉着脑袋,连一直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的温小明,也站在队伍后面陪着挨训。“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已经结束了,赢了又怎么样?米卢以前说过,下一个动作才是最重要的。我说,下一个工作、下一个任务才是最重要的。”沈祥福事后对记者说,“在训练中都不认真,怎么打比赛?我告诉队员一定要注意细节,否则怎么输的都不知道。”

  “我更看重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不要用嘴说,我看不到。现在周一到周三之间,我可以给大家调整的时间,但赛前一定要把精神集中起来,认认真真地对待训练和准备。”沈祥福说,“现在球员不在状态,我可以提醒一次,提醒两次,但事不过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