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周苏红汤淼爱情三部曲 因足球结缘灾难后不言弃

  汤淼为妻子写过这么几句诗:2008,你我的梦想,在每一个夜晚,你是我的思念;2008,你我的期待,在每一个清晨,你是我的动力。

  汤淼常说,跟周苏红在一起之后变得开朗活泼了许多,而自己曾是个内向忧郁的人。周苏红则会说,和汤淼在一起之后自己变得细心了很多。互补的化学反应,本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激起火花,他俩共同开的博客上用的头像,至今还是前年多哈亚运会时在中国团部的五星红旗前的合影。周苏红说从没想过要换,因为他俩的心愿没有变。

  足球,让两人结缘

  见证两人爱情萌芽的地方,正是他们洒下无数汗水的地方——国家训练总局排球馆。2003年的周苏红,不是奥运冠军,只是有一头干练短发的“假小子”;那时候的汤淼,也只是个刚披上国家队球衣的“愣头青”。

  有趣的是,使他俩结缘的却不是排球,而是足球。国家男女排在一起集训时,常常会一起踢足球,结果那次,一向骁勇的汤淼一记怒射,不偏不倚地砸在周苏红身上,也让他们从此认识了对方。“那时候刚认识你,觉得这个家伙讨厌得不行。”后来有无数次,周苏红这样“数落”汤淼。

  博客,让爱情成长

  在赛场上,周苏红是女排的一枚“重炮”;在生活中,她又是一个心细如发的贴心爱人。“许多事情她都为我想好了,每次我出国之前,她特地为我买了许多IP电话卡,然后把卡号发到我手机上,再给我写一张纸条,生怕我不小心删了。”汤淼曾经透露过小秘密。

  普通的交流方式不够用,他们还有很多个性化表达方式。汤淼多才多艺,兴致上来会以周苏红为原型绘制漫画,他还喜欢用诗歌表达情感,字里行间尽显爱妻之情。博客也是他们沟通的平台,汤淼与周苏红共建博客,将喜怒哀乐和平时的心得彼此分享,他们的爱情轨迹也这样被记录了下来。在博客中汤淼和周苏红分别叫作“锤锤”和“泡泡”,昵称既突显了两人打球的风格,又不失可爱,两个排坛名将化身汤淼笔下的卡通人物一般。多哈亚运会之后,周苏红和汤淼水到渠成地拿到了红彤彤的结婚证。

  灾难,让感情升华

  2007年6月15日,汤淼在俄罗斯参加友谊赛,一次训练让他意外受重伤。周苏红在痛哭过后,选择了坚强,并且坚决地表示不会影响训练。在博客中,周苏红写下这样的话:“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我坚信你会好起来的。”

  为了不影响训练,周苏红只能在周末赶往上海,来到丈夫病床旁,还将自己的老母亲也带到了医院。6月在俄罗斯手术后,汤淼的气管由于输氧抢救的需要被切开,不可避免地引发了一些感染。为了避免感染给汤淼造成更大的痛苦,医生果断决定提前缝合气管。气管缝合其实非常麻烦,不是一步到位完成的,伤口需要一点一点来处理。这段时期对汤淼而言,病痛的折磨相当难忍。汤淼的队友都说,如果没有周苏红细心照料,汤淼的求生欲望不会那么强烈,可能挺不过来。

  (0931202)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