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将巴萨钉在耻辱柱 劳尔被赞永生凤凰(组图)

  不仅被双杀,而且还是一场窝囊的惨败。在昨天凌晨举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巴塞罗那1∶4负于皇马。赛后西班牙媒体怒斥巴萨称:“这是一支毫无荣誉感与责任感的球队,1∶4的比分绝对是个耻辱。”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德里的媒体在赛后则形容这场胜利是“皇马王冠上的宝石”。

  皇马冠军的舞蹈

  西甲第36轮的焦点是在伯纳乌球场举行的国家德比,本场比赛成为皇马英雄尽情表现的舞台,其中劳尔、罗本、伊瓜因和范尼斯特鲁伊各入一球,亨利则在最后阶段扳回挽回颜面的一球。
最终皇家马德里主场4∶1大胜巴塞罗那,在本赛季两次击败巴萨。《阿斯报》赛后的标题是“冠军的舞蹈”,文章说,皇马在主场尽情表演,他们在一个失落的、没有灵魂的、完全堕落的巴萨面前无情地翩翩起舞。

  在所有球员中,劳尔无疑成为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马卡报》赞劳尔是“一只永生的凤凰”。本赛季,劳尔已经在联赛中攻入18球,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他自2000-2001赛季取得24球后的最佳纪录。除此之外,劳尔不仅以33次成为历史上参加国家德比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也以第15个进球成为皇马历史上攻破巴萨球门最多的球员。

  罗本同样是这场比赛的英雄。他在比赛中的进球是本赛季第4粒联赛进球,同时也是“小飞侠”连续3轮以来的第3个进球,荷兰人彻底走出了伤病阴影。

  巴萨丢掉了最后的自尊

  皇马在伯纳乌上演了豪华的演出,他们华丽的身影反衬出巴萨的失魂落魄。除了梅西,巴萨更多的人都在比赛中失去了斗志,埃托奥和德科两名球员在此前一轮的比赛中甚至用申请黄牌的方式来逃离这场国家德比的较量。本场比赛,哈维最后时刻吃到了红牌,可谓巴萨集体挫败心情的缩影。

  《每日体育报》抨击说,现在的巴萨连最后的自尊也没有了。耻辱、无能、抓狂、愤怒……没有准确的词汇来定义巴萨给他们受伤的球迷送上的郁闷与痛苦感觉。“太让人感觉羞辱了!”《世界体育报》用这样的标题来发泄着不满。该报批评巴萨球员既没有尊严,也没有信念,比输球更糟糕的是巴萨球迷只看到了一支软弱无力的球队,这支球队无法抬升自己一个赛季以来都低迷的形象。巴萨就像是丧家之犬一样在伯纳乌游荡,仿佛比赛与他们无关,最终的结果是一个全面荒唐的1∶4。

  短短两年的时间里,皇马就将巴萨彻底推下了神坛,皇马取代巴萨成为王者。

  拯救红蓝军将大换血

  除了清洗,还是清洗,只有清洗才能拯救现在的红蓝军团。

  据悉,巴萨未来的主帅瓜迪奥拉已经给巴萨高层递交了一份详细的执教计划,其中一大核心内容就是要对现在的巴萨进行一次大换血。因为现在的巴萨队中,除了梅西等少数球员外,大部分球员在整个赛季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这样的噩梦最终延续到了国家德比。后防线上,赞布罗塔、普约尔、马克斯、阿比达尔组成的后防形同虚设,而哈维、古德约翰森、亚亚·图雷等球员组成的中场也被皇马球员斯内德、加戈、古蒂等人轻易戏耍。锋线上,梅西一人还不足以拯救整支球队。

  据媒体透露,古德约翰森、小罗纳尔多、平托、亨利、埃德米尔森、多斯桑托斯、埃兹克罗、奥莱格、霍尔克拉登球员都不被瓜迪奥拉看好,这些球员将被推上转会名单。虽然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巴萨的清洗计划未必完全实现,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的另一个时代将拉开序幕。里杰卡尔德上任后,为巴塞罗那捧回一个冠军杯冠军和两个联赛冠军,这支球队一度被媒体拿来和克鲁伊夫时代的“梦之队”相提并论,但这场国家德比的惨败将彻底给所谓“梦二队”的终结画上句号。记者申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伯纳乌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