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武汉光谷VS浙江绿城

老朱与江城球迷"零距离" 称外援干不好也要滚蛋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昨日上午,经本报牵头组织,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和武汉几大球迷协会代表坐到了一起,畅谈各自对武汉队接下来比赛的看法,共同为周六与浙江绿城的关键战役出谋划策。

  本周六,三大主力停赛的武汉光谷将在主场和“老冤家”浙江绿城进行一场恶战,对于排名倒数第二的武汉队而言,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因此,本报体育部邀请“真心球迷协会”、“铁喇叭球迷协会”、“武汉球迷协会”以及“荆楚橙色风暴球迷协会”球迷组织负责人,齐聚武汉足球基地,进行“长江商报·爱我光谷助威汉军”球迷座谈会。
为了能将湖北球迷的声音和想法传递给主教练朱广沪,“铁喇叭”梅南生等江城著名球迷在早上7点就动身前往位于江夏的足球基地。

  上午十一点半,武汉光谷队队长郑斌和王圣、曾诚以及两名外援埃默森和古斯塔博率先来到举办座谈会的会议室,15分钟后,身穿白色运动上衣的朱广沪出现在众人面前。他首先向在坐的各位球迷抱拳致歉,“不好意思,来晚了。”

  老朱迟到是因为在给队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录像分析之后,嗓子已有些沙哑了。但当他听说一直在支持武汉队的“铁杆”都在二楼会议室为球队加油鼓劲,朱广沪还是决定和球迷们一起坐下来谈一谈,“就算嗓子疼得实在不能说话了,那我就坐在旁边多听听球迷朋友们的看法。”朱广沪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座谈,老朱对于武汉球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武汉球迷阅读比赛能力强,给出了很多专业意见。”武汉队领队冯志刚说:“今天的这个活动虽然简单,但是形式很好,这也是朱指导上任后第一次坐下来和球迷进行交流。”本报常务副总编辑周志宏代表报社高层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他表示作为媒体,《长江商报》会为武汉队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请大家相信,我们会努力,球队会努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武汉队创造出佳绩。”最后,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郑重地许下承诺。

  “打绿城,想起亚洲杯悲剧”

  座谈会上,老朱与武汉球迷交心

  周六对阵浙江的比赛,是汉军的关键战役。但武汉队三员大将邓小飞、陆博飞、李鲲停赛,这样的场景让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想起了自己带队征战亚洲杯的情景,战浙江遇到的局面跟当初如出一辙,但老朱这次不容许悲剧重演。昨日武汉足球俱乐部基地里球迷与武汉队将士的座谈会上,朱指导敞开心扉,道出心声。

  亚洲杯悲剧不会重演

  与队员讲了1个多小时的课后,朱指导已经声音嘶哑,但说到与浙江队比赛时,他甚至激动得站了起来,不停地做着手势,把手放在眼眉处,指着前方。这一刻,他似乎又回到了执教国家队时指点江山的时代,他用手指着坐在身边不远的郑斌说,“他那时在国家队,知道具体情况,但我就因为那一场比赛,下课了。”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的关键比赛中,李玮锋、郑智等主力队员停赛,让中国队实力大打折扣,最终不敌对手。而现在武汉与浙江队的比赛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老朱把这场比赛和亚洲杯与乌兹别克的那场比赛进行了比较,“两场比赛情形一样,都是几名主力队员不能上场,希望队员理解我,打出一场好的比赛,不再重复亚洲杯的结局。”

  “中国国家队主帅,谁拿过综合性运动会足球的冠军?”朱指导反问大家,而他曾经带领中国队先后夺得过东亚四强赛冠军以及东亚运动会冠军,但亚洲杯输了一场比赛,他不得不黯然下课,这一次,对阵浙江他绝对不许悲剧重演。

  外援干不好也要滚蛋

  与球迷面对面交流,朱指导显得格外亢奋,连称湖北球迷水平高,并妙语连珠,“打不好比赛,球迷不可能高兴!”说到外援,他说,“外援是来中国打工的,水平不比中国队员高一点,那叫什么外援?他们拿着高工资,如果不能起更大的作用,我们要这样的外援做什么?”这样的话语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与大连的比赛,古斯塔博在一次进攻中被放倒,对方很快反击,但这时古斯塔博还在地上,老朱对这样的作风不满,“我当时就批评他了,我对外援与中国队员一视同仁,外援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享受什么特殊待遇。”朱指导甚至一脸严厉地说,“外援我们不能惯他,是来干活的,干不好就滚蛋!”身边的埃默森在旁边一脸地不开心,老朱随后摸着他的头,窃窃私语,埃默森终于有了笑容,并表态“将竭尽全力帮助武汉队”。

  打造百年俱乐部人才是关键

  武汉队成绩与后备人才培养是球迷关心的问题,说起这个,朱广沪头头是道,“真正要打造百年俱乐部,需要俱乐部在梯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上下更多心思,光靠郑斌与王圣等队员不够,过两年他们打不了怎么办?”

  老朱结合武汉队员的特点,做出了分析,“有时不是他们不想防,而是不会防。”他还拿训练中发角球的时候,荣昊的例子说明,“我看着荣昊抱着门柱防守,我说你这是防守还是抱着对象呢?防守时必须是一个面的防守,而不仅仅是一个点,你必须控制你占据的区域。”因此他认为必须从小跟武汉队员贯彻这样的防守观念。中场不能形成有效拦截是武汉队防守的一个弱点,他指着窗帘说:“窗户上窗帘一拉,我们就看不到外面的事情,我们中场防守就要有这样的屏障作用,让对方的队员看不到,找不着自己的前锋。”兴致一来,他就地取材,拿着桌上的两个水瓶现场演示防守时应该如何拦截。

  记者 柯美杰 实习生 张慧

  球迷心声

  鲁广球迷刚刚:爱你恨你,但是不能没有你。球迷的心很简单,只是希望俱乐部为光谷的明天、为湖北足球的未来打算,希望球员为了自己,为了广大的湖北球迷,在08赛季打出自己的精彩,奉献一场足球盛宴,体现湖北足球中属于自己的风格。

  橙色风暴球迷联盟楚风:武汉队想要打造一家百年俱乐部,俱乐部就应该有自己的计划,朱指导的三年合同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希望朱指导能够为湖北足球、为武汉队的长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大连发生的事情,球迷们都很气愤,这个事情明显对武汉队不公平,我们球迷应该给出自己的答案,我建议球迷协会联合起来,在十号的比赛时打出“还我公平“的横幅,给裁判和中国足协施压。

  铁喇叭梅南生:我想提一下郑斌,作为队长你比以前成熟多了,在比赛中出现了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拉开双方,避免了更大的冲突,但是还欠缺当年的队长蔡晟身上带着的霸气。另外想说的是,对于中国足协的停赛处罚,从另外一个方面说,这并不算一件坏事,湖北足球本土球员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得不到上场锻炼的机会,希望借这次停赛,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及时站出来,把属于湖北足球自己的精气神重新带到场上去。

  真心球迷协会周光华:对武汉足球,我们这些球迷有个口号“不要求太多,有快乐就好。”武汉队不是中超的豪门,我们也从来不奢望武汉短时间能够达到什么目标,真的,球迷无所求,所求不过就是快乐,希望武汉队能够打出快乐足球,队员们在比赛的时候不像别的俱乐部的球员一样打假球,在任何时候都不愚弄球迷就可以了。

  见习记者 陈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