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一枝独秀不是春 西甲失去百家争鸣渐入僵化

  皇马越强,西甲越弱——怎么看这都是一个荒谬的推断。然而不幸的是,它却是事实。在皇马18年来首次卫冕的同时,西甲在欧足联排行榜上垄断了多年的第一联赛的宝座,却已经被英超抢占。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失去百家争鸣味道的西甲,逐渐走入了僵化。

  皇马确实优势明显。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巴萨是皇马最强的敌人,但在本轮1比4惨败给皇马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落后死敌的分数已经扩大至17分,5年前,巴萨曾在赛季结束后落后皇马22分,但这一支巴萨,却有可能要改写那个耻辱纪录。事实上,皇马不但对巴萨优势明显,在西甲也是横行无阻:去年圣诞节前客场1比0拿下巴萨后,皇马积41分,创了46年来皇马冬季最佳积分;19轮比赛过后,皇马更是平了20年前前皇马主帅本哈克创造的西甲半程最佳成绩;本赛季18个主场16胜2负拿到令人恐怖的48分。

  对强队的战绩,更能说明皇马在西甲的为所欲为:对阵联赛前六的球队,除了对塞维利亚是一胜一负外,对比利亚雷尔、巴萨、马竞、桑坦德竞技都是主客场双杀。但遗憾的是,皇马却是典型的“窝里横”,不说冠军联赛淘汰赛首轮便被罗马淘汰,就是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拉齐奥、奥林匹亚科斯、不来梅这些实力很一般的球队,都给皇马制造过很大的麻烦。这也恰恰证明,在皇马强悍的背后,是西甲强队们的集体萎靡。

  皇马在西甲暂时一枝独秀,不仅应鸣谢巴萨自废武功,还得感激塞维利亚的不思进取和瓦伦西亚的自毁长城。巴萨2006年获得欧冠之后,梦想着王朝能够不断延续,但球员斗志的丧失,以及俱乐部的内讧却让这支球队提前进入周期终结期。瓦伦西亚一个赛季两次换帅,能完成保级已是大幸,哪来实力与皇马拼抢冠军。塞维利亚以平民阵容征战冠军联赛,球队根本无力多线作战。马竞和比利亚雷尔也缺少底蕴,无力与皇马竞争。

  几支强队的疲软捧红了皇马,却是西甲在欧洲的危机。本赛季,仅巴萨借助抽签有利闯入欧冠四强,其他球队都早早被淘汰,联盟杯上西甲球队也是全面落败,这都说明了西甲整体实力的下降。1999-2000赛季三支西甲球队杀入欧冠四强,该赛季的西甲冠军是拉科鲁尼亚。2001-2002赛季皇马举起欧冠奖杯,该赛季的西甲冠军是瓦伦西亚。下赛季的西甲再没有“鲶鱼效应”,又怎能在欧战中雄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欧冠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