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新赛制引发抢人大战 江苏留陈玘至少掏80万

  悄无声息间,一年一度的乒超摘牌大会5月11日又将开始,今年的摘牌大会据说将在北京一个不起眼的四川办事处酒店进行,但这丝毫掩不住即将到来的战火硝烟。由于乒超赛制变革加剧了竞争,今年的摘牌大会也很可能再次演变成一场“抢人大战”和“烧钱游戏”。

  去年,江苏女乒降级,退出乒超竞争,江苏男乒成绩也差强人意,今年,面对各路来势汹汹的抢人大军,江苏江南电缆还能留住本土名将陈玘吗?

  留住陈玘 江苏至少要掏80万

  昨晚,记者拨通江苏乒乓球队总教练杨川宁电话时,他告诉记者,虽然摘牌大会还有两天,但他今天一大早就将赶往北京,有好多事情要办,俱乐部老总芮一平也将一同前往。

  最让杨指导挂心的是江苏队名将陈玘。和往年一样,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陈玘5员特级球员作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被作为自由人拿出来交流,他们的身价起价为每年基本工资40万元,加上支付给原俱乐部的30万元,共70万元,而且规定要签就必须签两年,这样一来,要想从其他俱乐部“抢”一个特级球员,至少要花140万元。当然对于江苏队而言,留下陈玘的代价就是80万元,这还不包括支付给陈玘的巨额奖金等费用。所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川宁表示,到底能否留住陈玘,一切要听俱乐部老板的。

  而南京体院一位领导则表示,不管多大代价,一定要留下陈玘。

  双向选择 陈玘有30%选择权

  今年,乒羽中心对乒超联赛摘牌制度进行了改革,与往年实行的“单向联系”完全不同的是,今年的球员转会将实行完全公开的双向选择。昨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向记者解释了摘牌的具体流程,以陈玘为例,要想摘陈玘,有意向的俱乐部先和陈玘接触,报出自己的条件,然后陈玘再从中指定3家。比如有5家俱乐部想摘陈玘,那么陈玘自己可以圈定其中的3家俱乐部,最后只有陈玘指定的这3家俱乐部有权参与竞标,通过公开竞标,价高者摘得陈玘。

  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使陈玘想留在江苏,那么理论上,他也只拥有30%的选择权。不过,这个30%可以最终决定大局,因为陈玘可以圈定两家经济实力较弱的俱乐部和江苏竞争,或者干脆江苏和陈玘合作,找两家俱乐部做“托”,挤掉其他俱乐部。

  因此,陈玘等特级球员拥有的30%的选择权,实际上就等于100%的选择权,但前提是球员必须和俱乐部达成一致。

  赛制革新 抢人大战更显重要

  为了给奥运让路,新赛季乒超将于10月拉开大幕。不过这也让今年的乒超少了许多奥运因素的影响,乒羽中心也出台了许多革新举措,让乒超更具可看性,比如,乒超将效仿NBA首次采用单循环加主客场淘汰赛制;自由引进外援的机制也将重新启动;更有趣的一项措施是,各队的头号选手必须和头号选手进行比赛。

  “今年的乒超联赛场场有悬念,场场都有火星撞地球的较量。”在乒羽中心负责乒超事务的官员袁华看来,新赛季的乒超会更精彩,“过去两年,乒超采用的都是奥运赛制。我们发现,这个赛制有弊端,比如对后备人才培养不利,对特殊打法选手不利。”在这样的情况下,乒羽中心决定将赛制改回到2005年采用的那种五人上场,有强强对抗的赛制。

  赛制的革新,让那些有些“想法”的球队不得不花费更大的财力在重点球员的争夺上。

  抢人大战 20家俱乐部摩拳擦掌

  据记者了解,浙商银行俱乐部、宁波海天俱乐部、辽宁锦州万通银行俱乐部……20家乒超俱乐部老板几乎全部亲自上阵,这在乒超历史上将创下一个新纪录。“运动员、教练员、中心领导、总局领导都要来,这次摘牌大会肯定是乒超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浙江宁波海天俱乐部老总刘真理肯定地说。

  记者昨天连线几家实力雄厚的俱乐部老总时,他们纷纷表示,他们的第一目标是抢回一个特级球员。像宁波海天、浙商银行这两支去年拿到冠亚军的球队,甚至认为一个特级球员肯定不够。

  今年乒超联赛将于10月揭开战幕。因为北京奥运会,今年的比赛周期将缩短到两个半月。

  本报记者 殷小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