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科比发飙34分爵士难招架 湖人主场再胜2-0领先

   北京时间5月8日,洛杉矶湖人队与犹他爵士队的NBA西部半决赛第二场打响,科比表现得符合常规赛MVP的身份,34分,8个篮板,6次助攻,再度率领湖人以120:110的比分,令爵士难以招架。

  爵士无奈科比神勇

  上一场,爵士无法限制科比,结果无奈采用犯规战术。

结果科比获得23次罚球机会并且投中了21个。而在昨天的比赛里,爵士对科比的防守要比上场好得多,全场科比虽然只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远少于上场的23次,也少于爵士定的给科比18次罚球机会的预期。但令爵士无奈的是,科比打出了18投11中的高命中率,得到34分。而且,爵士昨天包夹科比出现了很多漏人的状况,当两个人去包夹科比的时候,给了湖人其他队员很多机会。

  在昨天的比赛里,爵士其实是利用更多包夹的区域防守去限制科比,让科比尽可能地将球传给队友,科比上半场只得到12分,证明爵士的办法是奏效的。不过,爵士的关键问题是对科比防守的兵力太多,忽略了湖人强大的内线。湖人内线昨天给了爵士巨大杀伤,加索尔迫使中远投奇准的奥库只能乖乖地呆在本方的三秒区出不来,并且多次造奥库犯规让加索尔也得到和科比一样多的12次罚球机会。

  费舍尔成获胜关键

  昨天,科比和湖人内线全部发威,进一步盘活了湖人外线,“小鱼”费舍尔“如鱼得水”,给了旧主爵士巨大的打击。

  昨天比赛一开场费舍尔就用中投警告了旧主爵士,帮助湖人队率先得分,随后在防守德隆的时候,连续两次让德隆将球投偏。首节后半段费舍尔连续飙中两记三分帮助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比赛后半段德隆和费舍尔同时上场,前者命中一记三分后,又相继为队友送出关键的三次助攻,但“小鱼”也毫不示弱,连续中投命中保障球队领先优势。

  全场德隆拿下25分10次助攻,费舍尔22分3次抢断,从数据上看德隆要占据上风,但是从这场比赛对球队的贡献而言,“小鱼”明显略胜一筹。“小鱼”昨天的22分,是通过全场10投7中三分5投4中的高效率获得的。而德隆出手了17次,而且在关键时刻德隆没有担起一名控卫应有的责任。

  “禅师”无惧盐湖城主场

  昨天湖人获胜之后,在西部半决赛2:0领先,双方三、四战将移师盐湖城进行。在NBA历史上7战4胜制的情况下,出现过了211次0比2落后的情况,但能翻盘的也只有13支球队。昨天比赛获胜之后,“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季后赛战绩已经达到了185胜,对此菲尔·杰克逊说:“在第二节的时候我们根本不需要去寻找动力,我觉得我们现在的进攻非常棒,随心所欲,我们完全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不惧怕爵士队的魔鬼主场。”

  而针对失败的原因,老帅斯隆则发表了看法,斯隆称:“我们不能总是对他们犯规,2场比赛我们让湖人89次站上了罚球线,这实在太多了”。而斯隆的话显然是对爵士被指责过脏球风的一种否定,只是下场爵士是否能真正地做到干净而不去犯规,现在不得而知。 贾晓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德隆 | 费舍尔 | 菲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