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热辣评论

国羽将出征汤尤杯 汤杯难守尤杯易夺韩印威胁大

  中国男队已连续两届夺得汤姆斯杯,此行虽然尽遣主力,派出了最强阵容,但卫冕难度大于以往,李永波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对手实力很强,中国队没有明显优势。李永波指出,韩国队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的朴成奂近期状态很好,他们的两对男双李龙大/郑在成与李在珍/黄智万上半年成绩突出,队中虽然大牌明星不多,但冲击力很强。印尼队两对双打很强,再加上单打的陶菲克,整体有所恢复,又是本土作战,威胁很大。

  其二,中国队单打取胜的把握打了折扣。
由于参加比赛较少,印尼的陶菲克、韩国的李铉一、丹麦的盖德等目前排名分别低于索尼、朴成奂、乔纳森,将作为第二单打参加汤姆斯杯,这使中国队第二单打鲍春来和第三单打陈金面临更多不利因素。按照现在的排名,第一单打林丹遭遇的不是最强的选手,但被对手摆在了力拼的位置上,比赛也更难打,因而中国队在单打方面的整体优势受到了削弱。

  “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来说,汤杯卫冕过程中碰到困难也是好事,”李永波说。夺冠没有悬念

  自1984年首届尤伯杯赛以来,中国女队每届均打入决赛,且10次捧杯,优势非常明显。此次中国队将为六连冠而战,尽管队中缺少了老将张宁,李永波依然神闲气定,坦言尤伯杯还是好打一些。

  女单少了张宁,女双少了于洋/杜婧,然而尤伯杯卫冕的悬念并不多,她们的替代者毫不逊色,倒是未来奥运军团中谁将占据女单的3个名额值得关注。

  谢杏芳肯定占据其一,本届尤伯杯她也将首次担任第一单打。张宁的情况要复杂些,据李永波介绍,前不久在福建晋江的45天封闭集训期间,由于接连扁桃体手术、过敏、膝盖水肿,张宁几乎没有进行有对抗性的训练,目前她仍处于恢复治疗之中。不过在说到张宁的北京奥运会前景时,李永波谨慎地表示:现在离奥运会报名还有两个多月,还很难作出判断。

  在卢兰、朱琳、蒋燕皎之间的参赛席位之争将更激烈。目前来自上海的朱琳排名在卢兰之后、蒋燕皎之前,但李永波明确表示,她们3人的水平差不多,刚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的蒋燕皎只是因为去年手术影响了积分,届时谁状态好谁就上。由此看来,这3朵“小花”之间的奥运名额竞争将空前激烈,首次参加尤伯杯赛的朱琳要想脱颖而出,此次大赛是个很好的机遇。春城晚报综合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张宁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