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杨威无愧“全能王”称号 失误单杠已成唯一软肋

比赛中的杨威(摄影/seven)
比赛中的杨威(摄影/seven)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个人全能金牌随着男子团体的比赛而产生,世界冠军杨威虽然在最后一向单杠得比赛中出现失误,但仍凭借以稳定的发挥、高难度的动作、无可争议的获得了金牌。由于赛程的安排,男子全能的比赛并没有单独进行,而是按照团体比赛中的6项成绩相加,分数最高的则获得全能比赛的冠军。

  在昨天的男团比赛中,国家队被分为两个小组,其中杨威、藤海滨、陈一冰、梁富亮、冯敬、冯喆比全部的6个项目。比赛是按照“自、鞍、吊、跳、双、单”的顺序进行,杨威在前五项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分数15.90、15.50、17.10、16.75、16.65。但在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中杨威出现了失误,差点掉下杠来,这样就使他的单杠成绩受到了影响,最终他的单杠得分为15.00。不过赛后,杨威坦言自己的单杠是“软肋”。

  事实上单杠也是中国体操男队一直的“软肋”,全能王杨威也不例外。单杠相对来说是杨威比较不稳的项目,世界锦标赛和雅典奥运会的全能比赛中杨威都是在这个项目上出现失误,使得前面的比赛冲亏一匮,与金牌擦肩而过。本次全锦赛又是在这个项目中粗现了失误,这也给杨威和中国体操队敲响了警钟。

  2008北京奥运体操全能比赛也是按照“自、鞍、吊、跳、双、单”的顺序进行,单杠列为全能比赛的最后一项。全能比赛,杨威极有可能会面临两大挑战:一方面体力又不足;另一方面“软肋”心理压力大。谈到这个话题时杨威也有自己的想法:“心理阴影倒谈不上,但单杠确实是我比较欠缺的一个项目。最后一项本来体力就到了极限,单杠的失误率又是个项中最高的,风险比较大,所有比赛前要做到注意力集中。比赛中任何情况都会发生,没有人能做到绝对成功。

  作为中国体操队参加奥运会的三朝元老,面对不断改变的规则和新人的冲击,老将杨威要想保持水平甚至有所提高确实非常困难。随着年纪的增加在体力和能力上肯定是不能和年轻队员相比,但是在经验和对训练的感觉上会有很大的优势,现在心态上面做的比较好。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杨威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着,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为了梦想坚持非常值得。 (作者:seve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