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陆善真评昔日弟子 调侃要见刘璇还要通过经纪人

  : 华奥星空天津5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刘璇是那批队员中最聪明的一个,所以不但在运动生涯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退役后发展得也非常顺利。”点评昔日弟子,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作为一位执教三十多年的老帅,陆善真培养了数十位世界冠军,抛开场上这些现役的小丫不说,场下“执法”的就有他的两位弟子。

“你说刘璇和毕文静啊!”慈眉善目的陆导笑着说,“对,她们都做裁判了!”

  陆导介绍,刘璇、毕文静是同一批队员,“当时那批队员中还有奎媛媛、孟菲、桑兰和莫慧兰。这些队员退役后大部分留在了北京。”点评昔日这些弟子,陆导说,“刘璇是最聪明的一个,所以不但在运动员生涯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奥运会冠军,退役后发展得也非常顺利。”

  论心理素质,当属北京女孩奎媛媛。陆导说,“奎媛媛属于发挥型选手,场下练得可能不是最好,比赛中却往往能够暴发。”奎媛媛是那批队员中最早结婚生子的一个,“现在过得也挺幸福的。毕文静现在李宁公司工作,也挺好的。”

  刘璇的生活最为丰富多彩,拍电影、出唱片、做主持。“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些工作的,有些人退役后也选择了娱乐圈,但时间不长就消声匿迹了,刘璇能够成功,漂亮和成绩只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靠她的聪明和后天努力。”陆导说。

  陆导把每位弟子都视如已出,这些弟子无论走到哪里,也都牵挂着他们的恩师,“她们经常打电话,要么汇报自己的工作,要么聊天。”不过陆导却很少主动联系弟子们,“很多人现在都有经纪人了,有时候找她们还得通过经纪人,挺麻烦的。”

  当记者调侃陆导,“现在您既要带队备战奥运会,又要应付一批一批的记者,您才最需要经纪人”,和善的陆导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要去哪都带个经纪人,那该笑死人了!”(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导 | 刘璇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