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吴美锦最佳状态冲击北京 穆特鲁奥运四金梦难圆

穆特鲁雅典收获个人奥运会第三金
穆特鲁雅典收获个人奥运会第三金

  雅典奥运高手PK

  2002和2003年两届举重世锦赛,吴美锦蝉联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但是2003年世锦赛上,登上62公斤级冠军宝座的却是土耳其人穆特鲁,而他击败的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名将乐茂盛和石智勇。

  2002年时穆特鲁受伤,为此他休养了20个月,结果错过了当年的世锦赛,至于03年为何报名62公斤级,土耳其人自己的说法是,56公斤级没有对手,所以就换了个级别来挑战自己。尽管当时他刚伤愈不久,但却将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尽收囊中。

  2002年到2004年奥运会前,吴美锦拿遍了他所参加比赛的所有冠军,但是那些比赛都没有穆特鲁的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吴美锦和穆特鲁迎来了一次面对面的较量。但是当时中国举重队的教练员在去雅典之前都还不清楚土耳其神童究竟是报名参加哪个级别。

  中国男子举重队教练陈文斌说:“当时我们倒希望他报62公斤级,到那儿一看名单,结果他是打56公斤级,这对吴美锦也算是一个打击。”而吴美锦事后也承认:“奥运会的时候,看到穆特鲁的出现,当时心里就犯嘀咕了,因为他毕竟是神童。”

  当时有个小插曲,穆特鲁原本是报名的62公斤级,但在开赛前改回了56公斤级,对此土耳其神童的解释是,自己已经在62公斤级上尝到了甜头,而奥运会参加哪个项目看的是哪个项目对土耳其最有利,而且重回这个级别他还有希望收获在这个项目上奥运会第三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吴美锦抓举130公斤,而穆特鲁135公斤,尽管落后对手5公斤,但在教练陈文斌看来,吴美锦这时还没有输。在挺举第三次试举,如果吴美锦能举起165公斤,他将超越穆特鲁,保有冲金希望,遗憾的是,他没能成功。金牌被土耳其人如愿摘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美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