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瑞典研发更敏感兴奋剂检测法 希望北京奥运使用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吴平)据瑞典全国性大报《瑞典日报》9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研发一种更敏感和所需时间更短的兴奋剂检测方法,他们希望北京奥运会能使用上这种方法。

    这种新检测法是由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胡丁厄教学医院兴奋剂实验室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经过5年的努力开发出来的。胡丁厄教学医院兴奋剂实验室负责人马茨·加勒介绍,这是一种与以往检测法完全不一样的全新检测法,用它来检测最新兴奋剂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时,其敏感度要比目前正在使用的检测方法高出10到100倍。

    加勒说,目前一些运动员常常通过微量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的方式来避免被检测出使用了兴奋剂,新方法将使这些运动员无法再蒙混过关。

    加勒说,使用新检测法,只需40分钟就可获得检测结果,而使用现行的检测方法,则需要3天才能有检测结果。而且,新检测法并不需要非常先进的设备,可以随时对运动员进行检测。

    新检测法已经被送往瑞士洛桑和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兴奋剂实验室,接受这两家权威实验室的评估。加勒说,他们目前正在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讨论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新检测法的可能。(完)2008/05/09 16: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丁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