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开幕 共16个国家参赛

  吕世明、黄胜、夏耕和菲尔·瓦迪共同鸣响汽笛

  2008"福彩杯"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昨晚在雄壮的《奥林匹克号角》声中拉开帷幕,中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和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菲尔·瓦迪共同鸣响汽笛。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丹麦、法国、英国、德国、爱尔兰、以色列、日本、挪威、葡萄牙、新加坡、瑞典、美国和中国的运动员代表,手持各自国家的国旗步入会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组委会,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今天,世界残疾人帆船界的朋友们齐聚岛城,在未来的8天中,将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超越身体的障碍,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完美诠释"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向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帆船赛事。
与此同时,本次赛事也将大大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为残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她表示,我们将竭尽全力,为运动员、教练员及各位来宾提供良好周到的赛事服务,并期待着在今年9月举办的2008残奥帆赛上再次重逢。

  菲尔·瓦迪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青岛人民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热情好客的传统和风尚。他说,中国在准备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之时,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青岛在迎接2008年奥帆赛和残疾人奥帆赛之时,全中国都在注视着青岛。他们看到了中国又重新回到了世界强国的行列;他们看到了这座魅力无穷和繁荣兴旺的城市;他们更看到了一个锐意创新的组织机构在不断地完善标准、制定规划并监督实施。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不仅仅是迄今为止最宏大的体育盛事,也将是今后最伟大的体育赛事。此时此刻在这里你们所成就的,必将成为今后所有国家举办奥运会时的参照标准和努力方向。他认为,青岛的奥运村是有史以来为残疾人赛事所建造的最舒适的运动员村;这里的赛场是有史以来为残疾人帆船赛所修建的最佳赛场。所以,中国必将为此感到自豪,青岛也必将为此感到骄傲。

  本次青岛国际残帆赛共有16个国家的67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2.4米级单人龙骨艇、SKUD18级双人龙骨艇和索纳级三人龙骨艇比赛。

  青岛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以及国际残帆联客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