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成都谢菲联VS青岛盛文

历史恩怨"理不断剪还乱" 黎兵遥控上演杀青好戏

    搜狐体育讯 明日下午,在天津受了气的成都谢菲联将重新回到自己的主场——成都体育中心,终止三连胜的他们将在主场数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挑战刚刚经历了摔帅风波的青岛中能。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因受处罚,本轮联赛将不会坐在教练席上,这也是成都谢菲联第一次遭遇现场无帅的尴尬,而青岛中能的名义主教练郭侃峰则终于迎来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中超“处子秀”。加之川军在历史上与青岛足球的纠葛,也使得这场比赛看点颇多。

  历史恩怨

  理不断 剪还乱

  提到四川足球,不能不说到上世纪90年代的“成都保卫战”,而其中最让四川球迷刻骨铭心的,这也是成都保卫战中进行得最跌宕起伏,最扣人心弦的比赛,莫过于四川全兴主场与青岛海牛的比赛。3:2的比分让一度保级无望的四川全兴此后顺利,而青岛海牛则在当年的甲A联赛结束之后,跌入了甲B。而当年的青岛海牛就是现在青岛中能的前身。

  他们在1995年的降级,这也是青岛中能到目前为止惟一一次降级的记录。经历了那场比赛的老将左文清,目前是青岛中能的助理教练,而接过四川足球衣钵的成都谢菲联,当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不在少数。“猎豹”姚夏至今仍在绿茵场上拼杀,他在2003年曾转会青岛中能,效力两年,这也是他惟一一次离开四川足球的土壤。在那场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的彭哓方、赵磊等人的身份则是成都谢菲联的助理教练。而目前新川足的执行主教练孙博伟、助理教练杨哲、孟宪鹏、秦勇等人,也都在那场比赛中登场亮相。

  还需要特别指出的一点是,成都谢菲联的同城兄弟新川足,本周将在南充主场迎战同样来自青岛的,青岛海利丰。这支球队的前身是广州宏远,目前成都谢菲联的副总兼领队马明宇、主教练黎兵都曾在那支球队中有过效力。因此,明日几乎同时开战的两场比赛涉及到的四支球队,相互之间都有着“理不断、剪还乱”的关系。这也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看点。“我们和青岛之间的历史恩怨,那哪儿说得清楚哦。”面对双方的历史恩怨,曾亲身经历其中的姚夏也不知从何说起,“那么多年和那么多球队都有过这样那样的故事,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还是专著比赛本身,不去想其他的好!”

  黎兵遥控也想赢球

  在上轮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结束之后,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主裁判不理智的批评导致了中国足协一纸禁赛三场的处罚。这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成都谢菲联第一次面临主帅不能临场压阵的情况。不过成都谢菲联方面已经对此做好了准备,届时,黎兵将坐在主席台上遥控指挥本场比赛,而助理教练彭晓方则将在替补席上现场指挥。

  不过黎兵认为,这对球队参赛的影响不大。“当教练这么多年,我的确是第一次不能坐在教练席上。但是有对讲机、手机等多种通讯方式,而且又是在我们的主场,这个其实不存在问题,而且我还能看得更清楚。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黎兵说。与此同时,黎兵的好消息是因拉伤缺席前两场比赛的主力右后卫刘成有望回归,在过去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他已经开始随队进行正常训练。而另一名绝对主力后卫季铭义仍然有伤在身,本轮复出希望渺茫。“大季”的缺阵也是上轮被天津泰达打进三球的成足后防的最大忧患。“大季的缺阵对我们的后防的确有影响,不过刘成这场比赛可以上场,其实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黎兵说,“我们的战术设计并不是依靠一个人防守,而是依靠整体。我对后防线很放心!”

  黎兵不能坐在教练席上,但青岛中能此前名义上的主教练郭侃峰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指挥一场比赛了。因为不满青岛中能俱乐部对国脚刘健做出的“三停”处罚,青岛中能领队殷铁生率领自己的心腹辞职,这也让郭侃峰能够独自带领青岛中能征战中超,这场真正意义上“处子秀”对郭侃峰来说,并不轻松。 (城市猎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