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终极悬念4队争1降级名额 潜规则定倒霉蛋?

    搜狐体育讯 马竞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客场2-0击败西班牙人,在与塞维利亚争夺联赛第4的较量中占据了绝对主动,床单军团离欧冠入场券只有一场胜利的距离,加上皇马提前夺冠,西甲本赛季的两大悬念已经解开,谁将成为最后一支降级的球队,注定将是联赛最后两轮的最大看点。

由于瓦伦西亚和赫塔菲本轮双双取胜,两强的积分达到45分,离第18名的奥萨苏纳已经有5分的差距,在比赛仅剩2轮的情况下,最后一个降级的名额其实上成为了巴拉多利德、萨拉戈萨、奥萨苏纳和维尔瓦四支球队的争夺战。

  四支球队中,巴拉多利德43分,萨拉戈萨41分,维尔瓦和奥萨苏纳同积40分,奥萨苏纳由于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在第18位,可以说巴拉多利德的形势目前是最好的。这支升班马最近状态不错,最近5场虽然1胜2平2负,但败给的是维拉里尔和塞维利亚,下轮主场迎战赫塔菲,只要拿下3分就能提前1轮保级,因为他们和奥萨苏纳相互胜负关系占优,所以奥萨苏纳最后2轮不能拿到4分以上,巴拉多利德就将保级成功。最后一轮巴拉多利德将作客维尔瓦,即便此战之前该队的积分被维尔瓦和奥萨苏纳追平,但只要打平这最后一战,巴拉多利德也能依靠胜负的关系挤掉维尔瓦,因为首循环巴拉多利德主场3-1击败维尔瓦。

  萨拉戈萨目前41分排在第16位,仅仅比降级区高出1分,不过该队最近成绩开始反弹,上轮虽然不敌瓦伦西亚,但这却是该队近5场比赛的首败。萨拉戈萨最后两个对手是已经夺冠的皇马和排在第7的马洛卡,由于皇马最后两轮已经无欲无求,舒斯特尔很有可能派出大批替补和年轻球员锻炼,这将给萨拉戈萨主场爆冷的机会,而马洛卡虽然还有争夺联盟杯的机会,不过他们落后桑坦德3分,一旦下轮桑坦德拿分,那么马洛卡将无缘欧洲赛场,萨拉戈萨也有望在最后一轮得到对手“放水”的机会。但如果皇马和马洛卡发力,萨拉戈萨几乎很难有胜算,要知道皇马的替补也非泛泛之辈,而对阵马洛卡又是作客的比赛,萨拉戈萨如今只能祈祷两个对手放自己一马。

  维尔瓦最近4场输了3场,但这跟对手实力的强劲有关,这支上赛季的黑马战斗力绝对不可小视。维尔瓦最后两轮的对手都是升班马,下轮作客迎战已经保级的阿梅利亚,维尔瓦完全有战平甚至拿下3分的机会。最后一轮维尔瓦将在主场与巴拉多利德展开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赛程的优势是维尔瓦保级的有利条件,在胜负关系方面,该队力压奥萨苏纳,但不敌萨拉戈萨。维尔瓦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他们保级没有大碍。

  奥萨苏纳的滑坡同样令人惋惜,要知道该队上赛季还参加了欧冠资格赛,但如今却要为保级苦苦搏命。奥萨苏纳联赛中已经四连败,最近两轮该队都是在最后关头丢球遭遇绝杀,痛失即将到手的平局。奥萨苏纳下轮将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穆尔西亚,如果想要保级,这3分是必须要拿的,而最后一轮作客桑坦德,如果主队已经获得联盟杯入场券,奥萨苏纳仍有拿分的机会。奥萨苏纳目前因为胜负关系劣势排在维尔瓦之后,但与萨拉戈萨的胜负关系却占优,当然对于处在追赶者位置的奥萨苏纳来说,尽量拿多的分是重中之重,如果下轮击败穆尔西亚,他们就能逆转目前这种不利的局面,在最后一轮之前占据心理上的主动和优势。

  从最后两轮的赛程来看,萨拉戈萨的对手无疑是最强的,但西甲历年在保级大战中都不缺乏“潜规则”,实力固然是首要因素,但日常的“公关工作”和交战球队平时关系的好坏很大程度上也会起到重要的作用。在仅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任何一支球队稍有疏忽,都有可能成为这唯一的倒霉蛋,而且在这个节点上,四支球队都必须多一份心眼,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很可能一场比赛都难以用正常的标准去预测和判断,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其他球队身上。

  附四支保级队最后两轮的对手:

  巴拉多利德:赫塔菲(主)、维尔瓦(客)

  萨拉戈萨:皇马(主)、马洛卡(客)

  维尔瓦:阿梅利亚(客)、巴拉多利德(主)

  奥萨苏纳:穆尔西亚(主)、桑坦德(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纳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