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体操全锦赛女子全能结束 江钰源二项居首夺金牌

小威
组图: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08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天津体育中心展开争夺,在晚上7点半开始的女子全能决赛中,浙江选手江钰源在跳马、高低杠二个项目中的得分都位居第一,因此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女子全能这块金牌,最终她的总分为63.63分。广东选手杨伊琳和安徽选手邓琳琳获得银牌和铜牌,总分分别为62.55和61.6。 >>你认为江钰源北京奥运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在全国锦标赛首个比赛日中,本次比赛进行了女团决赛,在这场比赛4项总分成绩位居前24的选手进入到今天的全能决赛。预赛前六名依次为杨伊琳、江钰源、眭禄、肖莎、周卓如、郭巍,她们6人被分在一个组,而李珊珊、邓琳琳、何宁、张楠等国家队员则被分在7-12名所在的第二组。

  前六名队员首先进行的是跳马比赛,周卓如第一个出场,落地纹丝不动,一套A分为5.5的动作获得了15.1的得分,之后出场的肖莎在落地时没有站稳,后退几步之后终于没有摔倒,最终得分只有14.60。眭禄的动作A分只有5.0,跳马并不是她的强项,最终眭禄得分为14.2。排在第四位出场的江钰源今天开始也犯了乌龙错误,她抢在周卓如之前上场并且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不过由于顺序错误并没有被裁判认可,因此她不得不再次出场,不过这也使得她熟悉了一遍动作,最终江钰源最后一套A分为6.5的动作得了16.15分,在所有选手中最高。第五个出场的杨伊琳在预赛中成绩排在第一,今天她的跳马得分为15.35,在本组中仅次于江钰源。二组中的李珊珊、邓琳琳、何宁的高低杠得分分别为14.45、14.8、14.9。

  第二轮比赛一组进行高低杠项目,而二组进行平衡木比赛。首先李珊珊在平衡木场地率先掀起今晚比赛的高潮,她的一套平衡木动作干净利落没有任何失误,最后的结束动作也稳稳地落地,最终她这套A分高达7.3的成套获得了16.95的高分,现场一片掌声。高低杠场地上,杨伊琳也迎来自己的强项,令人遗憾的是在从高杠换到低杠后,杨伊琳出现了失误,尽管她的A分仍被裁判承认为7.7,不过B分裁判都给她打出了8分左右的分数,这样使得杨伊琳成套只有15.95。现场观众在看到分数后也是一片叹息声,毕竟杨伊琳和何可欣的高低杠在奥运会时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第三轮比赛一组进行平衡木比赛,而二组进行自由操。率先出场的上海选手眭禄发挥异常稳定,她的整套动作A分比之前李珊珊那套少了0.2,不过完成质量上并不比李珊珊差,最后得分16.95也属于一个比较高的分数。之后出场的江钰源和杨伊琳并不以平衡木擅长,两人今天也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仅仅出现了一些小的晃动,最后分别获得15.75和15.85。而自由操比赛中,邓琳琳和何宁分别获得15.4和15.15的得分。

  最后一轮比赛决定胜负,一组进行自由操比赛,而二组进行跳马。率先出场的江钰源自由操配乐为《掀起你的盖头来》,这套动作她已使用多时,今天她一套6.3的成套获得了15.6分,不过这一得分只排在第二,最后一个出场的眭禄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5.75。此后出场的周卓如和肖莎等人的自由操无出彩之处,最终分别获得14.55和15.2分。

  最终4轮比赛结束,江钰源高低杠和跳马都得分最高,自由操排在第二,以63.63的总分夺冠。明天将进行各个单项决赛的金牌争夺,这也是本次赛事最后一个比赛日。(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点击查看组图]
前三名合影
[组图: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延伸阅读:全锦赛男单名单出炉 杨威多线作战邹凯双线出击
              陆善真评昔日弟子 调侃要见刘璇还要通过经纪人
              杨威无愧“全能王”称号 失误单杠已成唯一软肋
              家乡首演"冰力十足" 陈一冰父母现场观战(组图)
              李小鹏:涂了镁粉脸才白 练得踏实比赛才能踏实
              黄旭看动漫肖钦听音乐 体操冠军大赛减压有诀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伊琳 | 李珊珊 | 江钰源 | 眭禄 | 周卓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