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欲检验起步和前半程能力 刘翔在福地剑指五连冠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刘翔就将在福地大阪长居体育场,迈出室外赛季的第一步。在08北京奥运的大背景下,中国飞人除力争完成在大阪大奖赛五连冠,以及继续捍卫在大阪此前六战全胜的傲人记录外,通过比赛调整精神和身体,考察前一段的封训质量,尤其是起步和前半程的能力同样关键。 >>大阪站刘翔能取得什么成绩

  由于亚洲不是欧美选手的主战场,而直道高栏项目除刘翔外高手多数都是欧美选手,因此大阪大奖赛男子110米栏项目近年来一直都是靠世界纪录、奥运会和世锦赛大满贯得主刘翔在撑场面,这也正好给刘翔起步缓冲开始室外赛季提供了最好的机会。

  中国飞人也的确喜欢在大阪作赛。从2001年东亚运动会开始,刘翔六赴大阪结果次次夺冠而归,其中包括了在大阪大奖赛的四连冠,当然最重要的非去年田径世锦赛的那个世界冠军莫属。12秒95,也成为了刘翔在大阪(体育场内项目世界纪录几乎没有在亚洲赛场创造)跑出的最好成绩,距离其去年个人最好成绩仅有0.03秒的差距。

  目前室外赛季刚刚开始,男子110米栏今年最好成绩前12位由11名美国人“统治”,其中2006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获得第5名的奥利弗,以13秒08的成绩暂时占据首位。这一成绩,对刘翔来说并不算是太难突破的关卡,不过在大阪大奖赛中国飞人却无意一味用强和奥利弗争夺这个“虚衔”。

  由于此次大阪大奖赛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除刘翔外,罗伯斯、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等一干猛将并未报名,因此刘翔缺少相应的“刺激”,只能自我参照、自我掌控。佩恩和维格纳尔除非超水平发挥,否则很难“逼”刘翔在大阪大奖赛上跑出令人太惊艳的成绩。刘翔此前四次在大阪大奖赛夺冠的成绩依次为:13秒06、13秒12、13秒22和13秒14。此次只要同去年时的夺冠成绩不相上下就算正常。

  3月份参加完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后,刘翔在国内封闭训练了两个月。自07年开始,教练孙海平便一直在对刘翔进行针对性的“专项”训练。在途中跑和冲刺跑有优势的情况下,孙海平一直在抓刘翔的起步和加速。这一环节不仅仅是练听枪的反应时间和蹬起跑器的爆发力,而是从起步到上栏,甚至在前三个栏之前每个动作的顺畅和连贯。

  孙海平教练对刘翔的整体控制一直是科学且有计划的,刘翔目前在训练中已经又迈上了一个小台阶,但由于北京奥运才是08年的重中之重,因此刘翔现在要做的就是适度的发挥,既能通过实战检验训练结果,同时又不必将状态完全调整到高峰。如果可以通过考验,那么在大阪大奖赛五连冠,在福地七度称王也就水到渠成了。(大堡礁)

    延伸阅读:大阪站刘翔领衔冲四金 黄潇潇张文秀各遇一劲敌
              刘翔6战大阪全回顾:错过2003 六金打造第1福地
       刘翔大阪关注圣火登顶珠峰 登山员精神触动飞人
       刘翔黄潇潇领衔:大阪大奖赛中国队参赛名单一览
       10日14:20聚焦刘翔室外首赛--大阪大奖赛赛程表
              外电:刘翔邀请主席前来观战 透露训练一处诀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奥利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