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连续三年倒在升班马脚下 大连不进取恐延续魔咒

    搜狐体育讯 大连足球已经许久没有如此重视升班马球队了。但是近两年残酷的事实和如今危急的形势让大连海昌队对升班马异常重视。"不能再输给升班马了吧?再输就真邪了。"话虽如此,但队员们很清楚,确保不输甚至赢球要靠实力,也多少需要一些临场运气,但是这正是球队现在最需要突破的两大瓶颈。事实上,每一次大连足球王朝的衰败都是从被升班马蹂躏开始,升班马几乎成为大连足球的兴衰预测表。如果长此以往,继续滑落下去,恐怕大连队难保不成为某一年的升班马。

  败给升班马成习惯

  广州医药队再赢球就是三连胜了。以目前两队的排名和表现,很多人都认为此番海昌南下广州恐怕凶多吉少。即使不谈这些,仅仅是一个升班马魔咒,也让海昌队的球员抬不起头来。

  所谓魔咒,就是从2006年来,大连队已经连续两年连续栽倒在升班马脚下,而近两年来所有的升班马在击败大连队后都获得了保级成功。2006年,升班马长春亚泰主场2:1击败实德,厦门蓝狮队也在主场1:0击败实德队。当年,亚泰是最大黑马,蓝狮则保级成功;次年,升班马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再次在八冠王身上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建业2:1主场获胜,绿城甚至在客场3:1奏凯。年底,两支球队都有惊无险地保级成功,而老升班马厦门蓝狮则降级,他们该年没有击败大连队,主客场都拿到了平局。

  今年,球队更名为海昌国际,但仍然没有打破升班马魔咒--联赛第四轮客场1:2输给了成都谢菲联。如今,面对另一支更凶猛的升班马广州医药,客场作战的大连海昌很难被人看好。

  打破魔咒靠自己

  事实上,球员们并不愿意谈魔咒问题。"别提魔咒了,其实这都是怪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才有了魔咒说。"队员们说。打破魔咒说法,要靠自己努力。

  "其实这都很正常。升班马嘛,目标都是保级,心态和姿态都摆得比较低,上来就力拼对手,所以取得不错的成绩是正常的。"一位队员说,"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自己发挥得不够,比方说今年对成都,还有去年对绿城、河南的一些比赛。不是自己轻敌,就是机会大把挥霍,要么是自己失误太多,总之很大程度上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按照队内的看法,如今的大连队已经没有任何资本骄傲自满,也就谈不上轻敌之说。至于打破所谓的魔咒,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的临场发挥。尽管球队目前成绩不佳,但球员们大都相信论实力还不至于沦落为保级球队。在实力上,球员们认为大连不能说就比广州差。至于运气,那就要靠临场发挥了。"最近几场运气都不太好,能平了输了,能赢了的平了。希望这一场运气好一些吧。"有队员说。如今,从实德高层到俱乐部到球队都认为球队到了该爆发的时刻了,那么运气是不是也该爆发了呢?

  升班马成兴衰表

  兴衰岂无凭?是不是大连足球历史上每一个王朝的衰败都以被升班马肆虐为标志或预兆?从前的大连万达,历经辉煌,但一个升班马,便让万达王朝走到了终点。如今,实德王朝辉煌不再,落魄同样从被升班马蹂躏开始。到底是升班马,还是兴衰表?此番再遇升班马,又能从中读到些什么?

  留给万达时代的最经典的遭遇升班马之战有两场。一场是1998年客场遭遇武汉雅琪,另一场是1999年主场迎战辽宁队。对于那场与武汉雅琪队的比赛,留下永久记忆的是7:0的比分。这是大连队迄今为止对升班马最辉煌的胜利,也正是那一年,万达队到达了辉煌的顶峰--三连冠,11连胜。

  然而,次年之后,一个升班马辽宁队,第一轮就给了万达下马威。1:0,辽小虎开启了梦幻之旅,而万达则开始了8轮不胜的漫长苦旅,直到最终惊险保级。

  于是,万达就退出了,"大连万达"变成了"大连实德"。

  实德的衰败似乎也是从升班马开始的。在2005年绣上第8颗星之后,2006年起的实德便不再是那支人见人怕的王者之师了。如果说输给长春亚泰这样的升班马还算是正常的话,连续不敌厦门蓝狮、河南建业、浙江绿城这样升班马,只能说是自身出了问题。升班马,就像是一把千分尺,标出大连队的强弱成色。

  不管是否愿意接受,事实却是这么多年来大连足球的兴衰密码的确掌握了升班马的手里。大连队很想找到破解的办法,但这很像是骑驴找驴,因为问题总是出在自身的。(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