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会员准备赶拉波尔塔下台 下任主席早有人选

    搜狐体育讯 宣布里杰卡尔德下课,宣布瓜迪奥拉继任,宣布十四人清洗大名单。拉波尔塔近来的一系列行动坚定而果断,虽然来的迟了点,但依然充分表现了他渴望对俱乐部上下进行一番大改革的决心。毕竟,任期要到2010年才结束的巴萨主席心里,还存有在卸任后以成功者姿态挺进加泰罗尼亚政坛的最大梦想。然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作为俱乐部改革势在必行的反映,这位在2003年靠反对当年主席的革新派形象出现的“蓝象”领导人,很可能重蹈前任的复辙,在没有完成任期的情况下被球迷和会员轰下台。<<<<<<您觉得是不是更应该拉波尔塔下课?

  根据《世界体育报》最新报道,本周五早上十点,巴塞罗那俱乐部位于诺坎普内的俱乐部办公室出现了一个不寻常的访客。奥里奥尔·吉拉尔特,加泰罗尼亚当地的一名律师拜访了主席拉波尔塔和他组成的管理层。这名律师的来意并不是提供什么法律咨询,而是以一个巴萨会员的身份,正式通知俱乐部官方自己将行使要求俱乐部罢免拉波尔塔、同时提前召开主席大选的会员权利,并启动行使该项权利必须完成的会员签名征集程序。吉拉尔特在说明来意后,领取了一些开展相关工作必须的说明文件和表格,并在一个小时后的十一点,于巴塞罗那当地的德比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号召其他会员抵制现任主席的活动正式开始。

  作为一家会员制组织形式的俱乐部,巴萨的权力构成相对民主,虽然俱乐部主席在任期有决策权,但任期内如果会员对其领导成绩不满意并且不满者到达了一定数量,一样可以以合法途径,通过“弹劾”方式提前结束主席任期,重新召开大选。根据相关规定,在巴萨,只要重新召开大选的议题得到了5%的俱乐部会员同意签名,即使是主席本人或领导层也无法阻挠大选的进行,并不得不即时卸任,以普通会员的身份参加大选。而追朔拉波尔塔在巴萨的“发迹史”,也正是因为当年他以普通律师和会员的身份,组织蓝象组织,为反对当时主席努涅斯“铁腕统治”而发起的一场“重开大选活动”。只不过当时的他肯定没想到,多年后的今天,另一位律师会员将站在自己面前,以同样的方式表明着对结束主席“黑暗统治”的信心。

  是的,吉拉尔特有信心可以将巴萨主席拉下马来。如果以巴萨会员总数约为十二万人计算,吉拉尔特认为自己绝对可以搜集到六千到七千个签名,而他信心的来源就是主场对瓦伦西亚的满场舞动的白手绢和在伯纳乌1比4惨败前拉波尔塔被人当作笑柄的“5比0”豪言,更来自于之前主席发表将所有反对派球迷批评为“非巴萨主义”的攻击性言论。此外,拉波尔塔在基金会事件的谎言、在机场的大怒脱裤、在当街和前工作人员斗殴以及被人偷走笔记本电脑都将为自己的成功添砖加瓦。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吉拉尔特列举了现任主席的一一罪状,并明确表达了自己感到被管理层欺骗后的愤怒:“如果必须要重新召开大选,我认为就是应该在现在。而不是想去年一样等到再被俱乐部欺骗一年以后的下个赛季。”在他看来,正是俱乐部领导层连续两个赛季在竞技和转会方面的众多错误决策才导致了巴萨目前必须进行重建的惨状。<<<<<<您觉得应该由谁来接替拉波尔塔出任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和当年重开大选的拉波尔塔不同是的,这次吉拉尔特并没有准备自己当选主席的野心。在媒体话筒面前,这位律师会员表示,自己只是想为俱乐部、为会员创造一个“他们都需要”的改革局面,至于当选主席则从来没有考虑过。不过,即使没有他的表态,在球迷和媒体眼中,巴萨下一任的主席人选也早已“名花有主”——在引进小罗、德科等梦二班底过程中居功至伟的前巴萨副主席罗塞尔正以越来越频繁的频率出现在各大加泰罗尼亚媒体版面中。或是关注小罗的转会、或是表示“不想在当前发表火上浇油的评论”,尽管这位在赛季初成功预言引进亨利对巴萨来说是一件糟糕转会的前耐克副总裁一再表示自己无心谈论何时重会阿苏格拉纳。但当被问取代拉波尔塔时,他的只字片言却给人留下无限遐想:“这取决于很多因素”、“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历程,但永远都不要说永远不可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