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大连"吃粤菜"准备"以毒攻毒" 土洋教练临场斗法

  本报广州电作为当年的两个足球特区,北大连,南广州,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之后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在那个时候两队的对决经常是人们在聚会聊天时的谈资,广州碰上大连总是输多赢少。但时移世易,当年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风头正劲的中超升班马和有些滑坡的大连队。

  大连队非常清楚球队目前的状况,现在球队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来止住下滑的势头。

  进球,从进攻开始

  也许连球迷都能看到,之所以连续五轮都无法获得一场胜利,归根结底是大连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这个问题从邦弗雷雷时期就存在了,锋无力始终困扰着大连队。在最近的总结会上,拉德科亲自将进攻问题摆到了桌面上,“虽然我们崇尚进攻,不过队员们贯彻进攻的思想还不坚决,有的时候该传的球不传,非要控制一下,机会就这么失去了。”

  在面对同样攻击力强大的广州队,大连队队员也普遍认为应该通过进攻来抑制对手的进攻,“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大不了以毒攻毒呗。”有队员说出了这样的想法。话虽然这么说,不过拉德科提醒自己的队员进攻要求全队都要投入到其中,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整体。上一场对武汉那个进球就是全队合作的结果,虽然是孙峰在乱战中打进的,但是大家都参与到其中了。

  进攻的重头当然放在了两位外援奇里科夫和詹姆斯身上,对于这个重担,奇里科夫和詹姆斯表示已经准备好了。

  防守,盯住关键人物

  广州队目前共打进9球,三名外援包办了其中的7个,剩下的两个则是徐亮的两个直接任意球破门。说起来,广州队的外援是他们的发动机。针对这个情况,大连队早就准备好混凝土式的防守。后卫线上,两名中卫张耀坤和唐田都有盯人的能力。张耀坤在大连队就承担着盯人中卫的角色,唐田也有这方面的能力,今天他们要接受对手外援的冲击。

  冯潇霆的复出给了拉德科调整阵容的空间,在防守的排兵布阵上,拉德科又多一个选择。不过最为关键的争夺还要在中场的环节上。“从中场就开始堵截他们的传球路线,这一点很重要。另外,外援卡由的往返防守也很关键。占据主场优势的广州队肯定会在开场后给大连队三板斧,首先顶住这波攻势对大连队来说很关键。”一位队内人士分析道。

  另外,广州队的两个边路非常犀利,这是他们打开胜利之门的双臂,所以,大连队首先要切断他们,赵明剑和赵旭日正好和他们对位。

  斗法,土洋教练比临场

  在送走了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后,拉德科又将在客场挑战前国奥队主帅沈祥福。最近几轮的成绩不好,在队内很多人眼里并不是拉德科的主要问题,而是如今的队员实力确实比以往要弱。如论教练如何临场应变,综合实力就在这摆着呢。

  但是敬业的拉德科不放弃证明自己的机会,已经消瘦了很多的拉德科依然信心很足。“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他们需要一个小的调整,就能走到正规上来。”相反,坐镇主场的沈祥福则显得十分低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