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热点聚集

中超七轮前瞻:联赛座次尚未清晰 诸强混水摸鱼

  中超联赛进行完了六轮,乱象纷呈。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五位的,竟然有三个是“新面孔”,且让陕西爬到了领头羊的位置。后面保级区的队伍与事先猜想的差别不大,唯有长春6轮仅积4分让人颇觉意外。当然,联赛才刚刚开始,队伍之间积分的差距并不大,座次排定远谈不上清晰,你挤我,我挨你,千真万确的一潭浑水。

  水既已浑,就快动手摸鱼吧。本轮联赛,陕西与长春捉对,山东与上海厮杀,武汉与浙江狭路,长沙与深圳相逢,都是直接影响争冠与保级形势的硬仗。

  陕西VS长春

  目前已经领跑两轮的陕西队与上个赛季相比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其进步不仅仅在于引进了几名好的外援和内援,关键是在于有了相对稳定的心理状态,尤其在主场,已经连续拿下了北京和武汉,本轮面对刚刚打完亚冠的长春,绝不会手软。

  而高洪波亚冠高于联赛的战略已经相当明显,长春刚刚在客场5:0拿下越南平阳,离亚冠小组出线只有一步之遥,相信高洪波这一阵子还会把目光更多地放在亚冠上。联赛,能踢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吧。

  这是个好机会,弄不好陕西又能摸到一条大鱼。

  山东VS上海

  除了上一轮在客场被逼平,这一阵子来自山东的好消息不少,比如说新援到来,崔鹏复出等等。上海也有好消息,上一轮拿下深圳,结束了两轮不胜,也找回了点信心。

  双方都拥有着中超诸雄中首屈一指的攻击能力,但相比之下,或许山东的防守相对较弱。与上海比赛,关键是防守,如果能够将马丁内斯和里卡德两名外援看死,申花在进攻上的造化就将大受影响,也只有做到这一点,山东才能立足于不败。

  北京VS辽宁

  由于北京亚冠出线已经基本无望,所以李章洙不得不将目光又收回到联赛中。但是亚冠已经让北京伤得挺深,场场硬拼下来,北京已是伤兵满营,成了疲师。辽宁的运气也不咋的,从场面上来看,辽宁队的进攻较去年相比,那进步是相当明显,可就是赢不了球。好在俱乐部对洛兰特很信任,使他暂时还没有下岗的危险。

  目前都挺郁闷的京辽两队,此番狭路相逢,势必将为一场久违的胜利而搏杀。相比之下,国安的赢面肯定会大一些。

  河南VS天津

  6轮过后2胜2平2负的“中庸”战绩,基本上反映了河南队的实力。河南队成绩提升,一是贾秀全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新变化,二是有了奥利萨得贝充当锋线杀手。但其最大的硬伤是球队整体实力不强。

  天津在换掉老帅雅拉宾斯基后取得了两连胜,而且已经成了联赛中最具攻击力的球队。不过天津队再强,到了河南主场也很难发出全力,此消彼长下,两队很有可能战平。

  武汉VS浙江

  要说,这可能会是一场很无聊的比赛。都想拿分,又都没有一口吃掉对手的勇气,赛场上很可能出“麻秆打狼,两头害怕”的局面。都是控制球,加防守反击,场面肯定很磨叽。

  两队本赛季初都是连战皆败的球队,但汉军请来朱广沪止跌企稳,成绩上升,浙江请来广州三人组还未见胜绩。此番交锋,客观上讲,汉军有主场之利,胜算稍高。

  长沙VS深圳

  目前在积分榜上,深圳排在倒数第一,长沙排在倒数第二。这两兄弟碰面,谁输谁下水,打平就两个人一起下水。因此,这样的比赛肯定比争冠的比赛踢得更激烈,因为这是为了“保命”啊。

  从形势上来看,还是长沙占些优势,桑特拉奇不会放弃这个绝好的拿3分冲出保级区的机会。

  成都VS青岛

  这是成都主帅黎兵作为教练被罚上看台的第一场联赛,不过想来也无大碍,毕竟在目前信息技术异常发达的今天,不在一线不代表不能很好地指挥球员赢球。

  青岛也不爽,上一轮对长沙,“煮熟的3分”飞了,让全队上下十分懊恼,如果有了这3分,那青岛就第三名啦。青岛队此番远征火爆的成都,相信对3分的渴望相当强烈,不过难度也非常之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