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伤病中依然追逐奥运梦想 庞盼盼忍痛飞翔高低杠

   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难以逃避的问题。只不过对于我省名将庞盼盼来说,这次的伤病来得太过于不合时宜。奥运选拔赛最后一站前夕,训练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落地动作,让她本来光明无限的奥运前景突然间充满了变数。不过,这位“东方美人”仍执著地追逐着北京奥运赛场上的那个的梦想。

  受伤:几天前的那阵剧痛

  当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庞盼盼正在稳稳地掌控着颇有优势的奥运积分。然而,4月30日下午,是一个风云突变的日子。上午的训练还表现优异的庞盼盼,在完成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落地动作时,突然感觉到了左脚大拇指部位一阵剧痛,队医赶紧跑过来查看———拉伤。随后,根据进一步诊断,庞盼盼受伤的脚不得不暂时打上了封闭。

  对于庞盼盼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经历了将近一年低谷,她才终于在奥运临近的时候突然复苏,在前两次的奥运选拔赛上表现优异,在奥运总积分榜上也始终保持在前五名之内。而这次受伤却来得不合时宜,因为一周之后的5月7日,中国体操队还有天津最后一站的奥运选拔赛,成绩将直接影响奥运积分。

  坚持:带伤上阵的一搏

  5月7日,中国体操队转战天津,庞盼盼也带着伤病随队而来。毕竟,这一站选拔赛的积分是任何选手都丢不起的。

  “拉伤以后,庞盼盼说脚感觉没劲,使不上劲,全能比赛是不能参加了。”在北京观看了庞盼盼两站选拔赛的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得良说。

  庞盼盼的强项是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高低杠项目上也有相当实力。而三项之中只有高低杠不必过多借助脚部力量,因此,不忍眼睁睁看着积分溜走的庞盼盼,最终还是出现在了本次选拔赛的高低杠项目上。

  首日女团比赛,庞盼盼作为被认为是北京奥运阵容雏形的联一队的队员,轻盈地跃上了高低杠。尽管带伤上阵,但庞盼盼还是凭借她近乎完美的发挥和独有的优美姿态,以16.15分获得全场第三名,并进入了将在今天举行的高低杠决赛。

  梦想:就在8月的北京

  好在,本站奥运选拔赛并非一战定结果的决战,而距离中国体操队奥运名单公布也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庞盼盼来说还有机会。

  今天,天津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将告结束,中国体操队也将根据队员的表现进行第一次“瘦身”,国家队队员人数由原来的24名减少到男女各9名,下一次“瘦身”再确定男女各6人的奥运名单。“从庞盼盼的表现来看,她还是很有实力的。假如没有这次伤病,她的总积分不进入前6名都很意外。”对于庞盼盼不期而至的受伤,董得良非常遗憾,“现在对盼盼来说,最关键的是要抓紧时间进行治疗,尽快恢复。”

  昨天,没有比赛任务的庞盼盼随队进行了高低杠训练,虽然受到脚伤影响并没有做高难度动作,但她的动作却还是在标准中透出几分飘逸的美感。晚上女子个人全能比赛,庞盼盼还笑呵呵地客串了一把工作人员,帮助每个出场的队员在杠上刷镁粉,并时不时跳到高杠上将涂上的镁粉抹匀。这位“东方美人”,依旧在追逐着梦圆北京的希望。(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盼盼 | 董得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