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成都谢菲联VS青岛盛文

中超中甲双线"杀青"产生 成足川足齐迎青岛双雄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今天下午,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成都谢菲联队和四川足球队都将在主场迎战来自青岛的两支球队:一支是中超的青岛中能队,一支是中甲的青岛海利丰队。出现如此情况,完全是中国足协赛程安排上的巧合,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一个地方的两支球队在同一时间迎战另一个地方的两支球队的情况,这也让这两场比赛更为吸引眼球。


  按照以前联赛惯例,一个地方同时拥有两支或以上中超、中甲的球队,一般中国足协都会在比赛时间安排上加以考虑,尽量错开比赛时间。但是由于今年有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两大任务,联赛时间相当紧,中国足协很难在安排赛程上作过多考虑,也就造成成足和川足的比赛时间在本赛季第二次撞车,也才有了今天成足和川足中超、中甲双线“杀青”的情形产生。

  两场比赛几乎同时进行,肯定会对比赛的上座率、转播收视率形成分流,从而影响比赛的关注度。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次巧合对两支球队来说却是一次机遇。成都谢菲联队和四川足球队如果都能战胜来自青岛的对手,不仅能够成功杀进第一集团,更重要的是,凭借这3分两队都将远离降级的困扰,为完成赛季初两家俱乐部分别定下的“保级”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哥坐上看台 遥控蓉青之战

  今天下午的蓉青之战,成都谢菲联主帅黎兵将被迫离开教练席。上轮客场1∶3不敌天津,黎兵因在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裁判而被中国足协禁赛三场,成都谢菲联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面临主帅不能临场指挥的情况。不过,届时山哥将端坐看台,与场边的教练组手机连线,“没办法,不过在看台上对场上的情况看得还清楚一点。”

  主教练不在场边,对于球队的影响非常大,但球队上下也只能接受,队员们纷纷表示这将更多地考验大家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精神。客场完败于天津对谢菲联的影响不小,而本轮对手青岛中能此前已经连续五轮不败,这场比赛对士气刚刚受挫的谢菲联来说将是不折不扣的恶战。此前连续在主场拿下大连和上海,成足也一度登上积分榜第三的位置,但客场完败于天津泰达一役让人看到了这只升班马还存在许多不足。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中超将上演多场“强强对话”,排在前四名的陕西、上海、天津和广州队将分别遭遇长春、山东、河南和大连等强队,排名第五的谢菲联一旦主场拿到宝贵的三分,便很有可能趁乱再次杀进前三,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保级优势。

  青岛中能近五轮比赛两胜三平,联赛排名第7,但俱乐部本周突然发生动荡,“功勋教练殷铁生离队”以及“国脚刘健被三停”两件事在队内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主帅郭侃峰需要一场胜利使球队平稳过渡到自己的掌控下。青岛中能前六轮进5球丢3球,0∶0成功阻击申花就是其防守能力的体现。面对跟自己同样深谙防反战术精髓的对手,谢菲联将采取何种战术应对有待比赛揭示。

  伤兵一堆 姚夏领命

  战青岛之前,最让黎兵头疼的就是球队目前的大面积伤病问题。虽然刘成已基本恢复,今天可以上场,但后防中坚季铭义仍只能作壁上观。更让人担忧的是,本赛季没打多少分钟的邹侑根又拉伤了,将继续缺阵。此外,中后卫迪玛尔也有伤在身。

  在球队后防线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老将姚夏本场很可能出现在后防线上。“我现在是"万金油",除了门将位置,哪里需要我都可以打……”已经33岁的姚夏开玩笑说。这场比赛也是姚夏回归成足后首次面对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对此他表示,“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该怎么踢怎么踢!”

  假票现市 球迷当心

  连续两个主场战胜强敌,目前排名中超第5,成都谢菲联如此优异的成绩让成都球市转暖,连票串串也“行动”起来了。据悉,除第一轮揭幕战外,此后的两个主场都出现了假票,俱乐部目前正在对假票的来源深挖细查。

  成体中心出现的假球票印刷较为精致,外观与真票没有太明显的区别,但它们却无法逃过验票仪器的“火眼金睛”。最近俱乐部也在赶制球票时在球票上增加了防伪暗纹,以进一步增加球票的防伪性。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啃下最硬骨头 进入第一集团

  今天下午3时,四川足球队将在南充主场迎战在中甲积分榜排名第三的青岛海利丰队。虽然排在青岛队之前的还有烟台毅腾与江苏舜天两支球队,但三者的积分都为9分,青岛队只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而屈居第三。在川足看来,青岛海利丰才是今年中甲最强的球队,也是川足第一阶段“最难啃的一块骨头”。但这并不意味着川足不想在主场拿下对手,赛前四川足球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要争取拿下对手,谋求主场三连胜。”川足如果能实现这个赛前既定目标,很有可能进入中甲第一集团——现在排名中甲前三名的球队都积9分,本轮除了烟台毅腾主场对阵实力稍弱的上海东亚,应该能保住积分第一的位置,江苏舜天要想在主场战胜实力不弱的重庆力帆则相对困难。如果江苏舜天战平,而四川队战胜青岛海利丰,他们就可能以积10分的成绩挤进三甲。

  不施压力 不定硬指标

  青岛海利丰很强,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四川足球俱乐部并没有给球队下达“必须拿3分”的硬性任务,但也没有在赢球奖金上设置重奖。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昨天还在俱乐部处理集团相关工作,要今天上午才能赶到南充。但是没有目标,并不代表俱乐部不想赢得这场比赛,黄勇智说:“主场的比赛,我们肯定想拿下。正是因为对手很强,所以俱乐部不想用强行的目标来给队员增加压力,我们希望他们能轻松上阵,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最好的结果。”

  对手再强 也有法对付

  川足新帅孙博伟上任10多天,执教了的两场比赛,1胜1平。尤其是上轮客场2∶2战胜南昌八一队,让他和手下的弟子信心倍增。“青岛海利丰是今年中甲联赛最强的球队之一,尤其是他们的外援前锋很厉害,到现在都进了5个球了……”孙博伟说这话的时候,记者本以为他有些底气不足,但随后他话锋一转:“虽然青岛队很强,但是我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对每场比赛都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取胜拿三分。这几天,我们对青岛海利丰队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了解,已经制定出相应的战术和对策,我们会努力争取在主场拿到3分。”

  魔鬼主场 争胜无例外

  上轮与无锡中邦比赛前,南充球迷自发组织起来,要将南充市体育中心打造成川足的“魔鬼主场”,将不败进行到底。据当地组委会透露,今天这场比赛的球票销售情况不错。有南充球迷说:“南充就是川足的福地,不管谁来都要拿下,青岛也不例外。明天我们将营造最热烈的氛围,让青岛海利丰队未战先怯。”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