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刘璇:体操女队比雅典更强大 坚信奥运金牌丰收


  华奥星空天津5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从去年到今年,中国体操进步特别大,只要正常发挥,我相信北京奥运会我们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体操名将刘璇今晚接受华奥独家专访时说。

  刘璇是以“执法者”的身份出现在天津体操馆的。“这是我第二次来天津。第一次是1999年,那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世界锦标赛,当时我还是一名队员。这是第二次,不过我已经当裁判了。”>>您认可刘璇对中国女队的评价么?

  虽然身份不同,刘璇说其实自己的心情却没什么两样。“因为这次比赛也是在奥运会之前,而我当年来天津参赛的时候,也是为了奥运会练兵。”刘璇坦言,为国家队执法,除了兴奋,“我也很紧张,我怕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出现意外,毕竟离奥运会只剩下三个月了,现在对这些队员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因为有一个好的身体,奥运会的时候才能有一个好的开端。”

  2000年悉尼奥运会,刘璇为中国女子体操队夺得了唯一一枚金牌,而四年之后的雅典,中国队却没有一枚金牌入帐。转眼又是四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这两年,我觉得中国体操队进步特别大。04年我去做解说,看到当时的水平,说实话跟以往相比有所退步。特别是高低杠和平衡木,这两个项目一直是我们的强项。可是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只有跳马和自由操比较强,不过也没有发挥好。平衡木也失败了,而高低杠我们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

  反观现在,“我们在四个项目都有非常突出的人物,比如高低杠的何可欣和杨伊琳,平衡木的李珊珊,跳马的程菲和江钰源,特别是高低杠,我们已经具备了集团优势。按照现在这个势头,只要正常发挥,我相信北京奥运会我们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因为我们在难度方面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加上天时地利人和,又不用去适应环境,这些都是非常有利的因素。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防伤防病和加强动作的稳定性。”刘璇说。(完)

  延伸阅读:体操全锦赛女子全能结束 江钰源二项居首夺金牌
              全锦赛男单名单出炉 杨威多线作战邹凯双线出击
              陆善真评昔日弟子 调侃要见刘璇还要通过经纪人
              杨威无愧“全能王”称号 失误单杠已成唯一软肋
              黄旭看动漫肖钦听音乐 体操冠军大赛减压有诀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