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巴西男排奥运志在夺金 北京将成黄金一代告别地

巴西男排的父子兵
巴西男排的父子兵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人怀疑巴西男排的实力,近十年时间内,他们几乎获得了所有的荣誉,很少让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旁落。巴西是一个体育发展很不全面的国家,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上,巴西体育代表团的夺金点并不多,综合衡量它的各项实力,巴西男排可以算得上夺金系数最高的一个,正因为这一点,巴西男排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坦言“北京奥运会是他执教8年以来所面临的最大压力”。

  “我们不能固步自封,眼前的奥运会可能是我执教八年以来的最大挑战,因为这几年所取得的辉煌让巴西球迷对我们给予太高的预期,在他们心目中,我们哪怕只输一场比赛,他们都会认为那便是失败。另外,这几年以来,世界男排各支劲旅都把矛头对准巴西队,针对我们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战术。而我们这些队员刚刚结束国内外联赛,身心都非常疲惫,面对3个月后便要开战的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压力可想而知。”尽管如此,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还是为马上开赛的世界男排大奖赛和奥运会制定了相应的目标,“世界男排大奖赛是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和往年一样,我们的目标依旧是冠军。上个星期,巴西男排国家队已经重新集结,这次备战最大的目标便是北京奥运会,队员们对奥运冠军充满了自信,他们的决心让我感到欣慰。”

  谈到在巴西男排的8年执教经历,贝纳尔迪尼奥表示:“现在巴西男排的这批队员可以称得上是‘黄金一代’,这几年来,我们几乎未让世界大赛的冠军旁落过,现在也不例外,我坚信他们依旧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队员。但是奥运会过后,巴西男排将会有很大的变革,这批队员中的很多人可能都会选择退役,但巴西年轻一代已完全具备了接班了能力。为了防止出现新老过渡,我这次也召集了几位年轻队员备战北京奥运会。在奥运会之前的世界男排大奖赛上,我考虑让这批年轻队员挑大梁,一方面给刚刚结束联赛的老队员充分时间休息调整,另一方面确定入选奥运队伍的最终人选。”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