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两路川军主场同遇青岛双雄 川足欲创主场三连胜

  本报讯(记者 薛剑)今日下午,两路川军成都谢菲联和新川足将在主场迎战的各自联赛的对手。但有趣的是,他们的对手都来自同一个城市青岛:成都谢菲联的对手是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青岛中能,而新川足的对手则是目前在中甲联赛处于领跑位置的青岛海利丰。

由于川军在历史上与青岛足球的纠葛,使得这两场在今日同时进行的比赛看点颇多。

  历史恩怨理不断

  提到四川足球,不能不说到上世纪90年代的“成都保卫战”,而其中最让四川球迷刻骨铭心的,这也是成都保卫战中进行得最跌宕起伏,最扣人心弦的比赛,莫过于四川全兴主场与青岛海牛的比赛。3∶2的比分让一度保级无望的四川全兴此后顺利,而青岛海牛则在当年的甲A联赛结束之后,跌入了甲B。而当年的青岛海牛就是现在青岛中能的前身。经历了那场比赛的老将左文清,目前是青岛中能的助理教练,而接过四川足球衣钵的成都谢菲联,当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不在少数。“猎豹”姚夏至今仍在绿茵场上拼杀,他在2003年曾转会青岛中能,效力两年,这也是他惟一一次离开四川足球的土壤。在那场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的彭晓方、赵磊等人的身份则是成都谢菲联的助理教练。而目前新川足的执行主教练孙博伟、助理教练杨哲等人,也都在那场比赛中登场亮相。青岛海利丰的前身是广州宏远,目前成都谢菲联的副总兼领队马明宇、主教练黎兵都曾在那支球队中有过效力。因此,这两场比赛涉及到的4支球队,相互之间都有着“理不断、剪还乱”的关系。这也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看点。

  黎兵遥控指挥

  由于主教练黎兵的停赛,届时黎兵将坐在主席台上遥控指挥本场比赛,而助理教练彭晓方则将在现场指挥。不过,黎兵认为,这对球队参赛的影响不大。“当教练这么多年,我的确是第一次不能坐在教练席上。但是有对讲机、手机等多种通讯方式,而且又是在我们的主场,这个其实不存在问题,而且我还能看得更清楚,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黎兵说。另外,这也是殷铁生辞职后,青岛中能主教练郭侃峰真正意义上的“处子秀”,肯定也志在必得。

  新川足要创主场三连胜

  自孙博伟接替翟彪担任救火主帅后,新川足两轮比赛取得一胜一平的佳绩,进球达到5个,从某种意义来说,孙博伟的救火算得上成功。而本轮面对攻强守弱的青岛海利丰,孙博伟已经算计好如何在主场战胜对手。“他们5轮联赛丢了7个球,平均一场比赛要丢1.4个,这就是我们的机会。”孙博伟说,“我们的锋线上有滕彬这样的速度型选手,对于如何战胜他们,我已经做好了安排。”

  ○友情提醒

  由于在此前成都谢诽联的主场比赛中出现了“假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特意提醒广大球迷,成都谢菲联在市区的球票销售点只有四处:成都体育中心东门、西南门、西北门售票点,锦城艺术宫。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孙博伟 | 彭晓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