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美将创110米栏今年最好成绩 刘翔奥运再添劲敌

奥利弗

    新华社多哈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波 陈少金)国际田联卡塔尔超级大奖赛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奥利弗跑出了男子110米栏12秒95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08年刘翔能够打破这个成绩吗?

    26岁的戴维·奥利弗此前毫无名声,在当天的比赛中算是一鸣惊人,以12秒95的成绩夺冠,把第二名甩开了5米多距离。这不仅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是男子110米栏项目历史上排第八的好成绩,比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只慢了0·07秒。他也成为第十一位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

    “我的起跑不是很好,如果起跑表现更好的话,我甚至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奥利弗赛后如此豪言。不过,他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挑战刘翔,还得先过美国队奥运选拔赛这一关。美国的国内选拔赛将于6月27日开始。

    大阪世锦赛三金得主、美国著名女将费利克斯当天更是星光熠熠。她先是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以10秒93的成绩夺冠,个人第一次跑进11秒。紧接着又在400米比赛中跑进50秒,以49秒83折桂。这两项成绩都是本赛季最佳。

    由于埃塞俄比亚刚刚与卡塔尔断绝了外交关系,因此埃塞俄比亚7名选手退出了本届大奖赛。卡塔尔田径协会主席达赫兰不无遗憾地表示,这是政治对体育的干预。他说,国际田联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共有包括多名世界冠军在内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总共21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没有派运动员参赛。(完)2008/05/10 08: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