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揭秘梁文博八年台球生涯 不愿意做"丁俊晖第二"

  以无所畏惧的黑马姿态挺进世锦赛八强,梁文博心中的台球梦逐渐清晰起来,他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瞄准世界前32位。从谢菲尔德回到北京,梁文博凭借世锦赛上的出彩表现,被临时增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并于昨天上午担任了火炬境内传递广东惠州站的第二棒火炬手。但这些荣誉并没有让他发生改变,在北京天瞳世家俱乐部面对媒体,这张“中国表情”依然生动。>>>梁文博能够超越丁俊晖吗?

  专题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市委书记点将火炬手

  “担任奥运火炬手,当然很高兴,这是我的光荣啊。”一身白色T恤、虎头虎脑的梁文博,谈起即将参加奥运传递,更加精神起来。而就在昨天,梁文博同仰泳名将陈秀君、象棋大师吕钦一起代表四百万惠州人参加盛大的奥运火炬传递。某种程度上,梁文博能“后来居上”,成为最后入选的奥运火炬手,也是凭借他在克鲁斯堡的精彩表现“搏”到的。

  “在英国比赛的时候,我接到他们打来的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担任奥运火炬手,我当然愿意啦。”前两天回忆起入选火炬手的情形,梁文博依然很兴奋。不过,当时接到惠州急电的梁文博并不清楚,正是他在世锦赛上的神奇表现征服了惠州。必须先提一下,梁文博原籍黑龙江肇东县,为了提高台球技艺,父亲梁义带着儿子,辗转哈尔滨、深圳、东莞,2004年才在侨兴集团的帮助下,扎根惠州。

  挑落达赫迪、力克斯威尔,梁文博的精彩表现和可爱性情,征服了中国的球迷,其中还包括一位特殊的观众——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当梁文博艰难地以13比12战胜斯威尔后,惠州的火炬传递准备工作也进入倒计时,但黄业斌仍然在第一时间指示相关部门,了解梁文博的具体情况,力争让这位台球小子能在家门口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紧急行动之下,经过广东、北京各部门的批复,梁文博终于在历史性地杀入世锦赛八强之后,正式成为惠州的火炬手代表。

  “你的表现不仅是中国的光荣,也是惠州的光荣。”火炬传递前一天,黄业斌书记还亲切接见了梁文博父子,称赞梁文博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当得知梁家已经定居惠州,黄书记还勉励梁文博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不管何时何地,都要代表惠州比赛”。

  惠州,也许并不一定是梁文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可以想见,如同当初“四地争抢丁俊晖”一样,崭露头角的梁文博也会受到各方青睐。但无论如何,惠州留存着他台球道路上最温暖的一份记忆。

  延伸阅读:梁文博不后悔攻击打法 训练刻苦与丁俊晖是哥们
              梁文博世锦赛出洋相不尴尬 喜欢长发大眼睛女友
              圣火惠州传递梁文博跑第二棒 领导称其很"靓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业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