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五大中卫到齐申花防守至上 鹏羽组合金贵不怠慢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杜威来了,吴伟超来了,李玮峰来了,马切西尼来了,就连此前很少有机会进入申花队大名单的徐洋,昨天晚上也出现在了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草皮上。看着申花队的五大中卫全部到位,前来采访的济南记者多少有些疑惑:“申花队不是一直打攻势足球吗?干嘛这次带这么多后卫来啊?难道要让李玮峰上去打中锋啊?”

  如果说申花队前六场比赛基本上还算是顺风顺水的话,今天晚上,他们就将遭遇到今年联赛迄今为止最强劲的一个对手鲁能泰山队,而且还是在客场。

此前的两个客场,申花队一平一负,能否甩掉因此背上的“客场虫”称号,也成了主教练吴金贵在抢分之余不得不考虑到一个问题。

  在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中,鲁能队虽然只被对手打进两球,保持着本赛季失球最少的纪录,但他们的进球数同样也不算多,只有六粒进账,其中与陕西宝荣和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中,最后都以0比0收场,单场进球的最高纪录也只有三个。但即便如此,对于鲁能队的攻击力,吴金贵依然不敢小视,因为谁都无法预料,前两个赛季还威风八面的“鹏羽组合”,以及日科夫这样的外援,会在什么时候爆发。

  来到济南之前,申花教练组曾经认真观看了鲁能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得出的共同结论就是,虽然鲁能队的进球数不多,但是每场比赛中,他们都能创造出不少的得分机会,只是由于队员没能把握住,才导致了进球数偏少。“像他们的韩鹏,虽然去年下半段受伤一直没打比赛,但是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他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而像王永珀和日科夫这些中场队员,他们的得分能力都很强,要想在比赛中阻止他们进球,首先要做到中场对他们进行限制,决不能让中场舒舒服服地给前面传球,这就要求我们在防守的时候,不是光后卫线动,而是中前场跟后场一起动,利用我们的整体,去跟对手抗衡,这样才能有效地遏制对方的攻势。”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吴金贵此次将五名中卫全部带到了济南,至于到底哪两名球员会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他依然像以往一样卖起了关子:“等到比赛开始的时候,你们自然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