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张卫平:科比单干情非得已 湖人丢失整体难赢球

湖人爵士精彩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在主场连取两胜的湖人客场挑战爵士。最终爵士在能源解决球馆以104-99战胜湖人,将双方总比分追到1-2。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从比赛第一节后半段开始到第二节开场阶段,湖人出现了多次失误。张卫平表示:“湖人第一节就失误了6次,但是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比爵士高的多。如果湖人能控制好失误的话,他们就能占据很大的优势。”随后张卫平还详细解释了湖人内线球员失误偏多的问题,他认为三角进攻往内线打的时候,在拉开单打的时候就很容易失误。此外,费舍尔下场后湖人在整体上有些吃亏,包括法玛在内多个湖人球员都连续出现了失误。

  本场比赛加索尔和奥库在内线的较量颇具吸引力,张卫平表示:“因为加索尔的防守,奥库连续投篮命中。但在另一端奥库对加索尔的防守比较成功。”看到队友们屡屡投篮不中,科比开始选择自己进攻。张卫平笑着说:“在进攻不顺没有办法的时候,湖人就靠科比的个人能力了。”在爵士的紧逼防守下,湖人在进攻端打的十分不顺。张卫平分析说:“湖人现在个人运球太多,奥多姆、加索尔和科比都是如此。如果按照三角进攻的传球空切来打,而不是个人进攻的话,情况会好一些。”

  第二节末尾阶段,张卫平还特别谈到了德隆-威廉姆斯的个人突破。“德隆从底线突破的时候,爵士其他球员都在上线或者外围,对手的轮转换位防守就来不及应对。”另外,张卫平还委婉的对科比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指出科比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不好,5次投篮1次命中,三分球2投不中。

  第三节科比开场后连续跳投命中,张卫平明确表示:“如果要让科比打开了,对爵士是很不妙的事情。科比在身体重心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出手,这种手感真的非常好。”但是张卫平也指出了科比单打的弊端,他认为对于爵士这种非常强悍的球队,用个人能力去单打非常吃力。科比的连续单打没能帮助湖人缩小分差,张卫平表示:“湖人平常比赛传球非常飘逸,但是不够扎实。今天爵士打的非常强硬凶悍,所以湖人就很容易失误,一失误就不敢多传只能单打,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最后一节爵士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张卫平表示,爵士的前场篮板在全联盟数一数二。其中一次爵士甚至在罚球不中后还抢到了进攻篮板,张卫平称爵士这一点是全联盟最强的,季后赛首轮打火箭,奥库抢下关键的进攻篮板就是例证。比赛最后2分多钟,爵士连得6分扩大分差,张卫平批评说:“湖人篮下进攻、空切都没了,又回到了科比单打的老套路上,这在季后赛中很难赢球。”

  最后张卫平总结说,“今天湖人输球对他们来说有好处,因为前面湖人打的都太顺,对爵士的前两场又都是一路领先。但湖人在落后的时候回到科比单打的老路上,可以看出这种效果很不好。通过这场比赛湖人可以总结出很多经验。我认为今天最大的教训或者说收获就是,湖人关键时刻还是要打整体,等到比赛最后3、5分钟再让科比去单打。”(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封盖科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