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热点聚集

破“城”之战一触即发 朱广沪:拿出200%的精力

  老朱:拿出200%的精力

  今日,武汉队与浙江绿城这对难兄难弟将在新华路展开对决,谁拿到三分,谁将在保级中占据优势。主教练朱广沪昨日一再告诫队员:“对浙江丝毫马虎不得,你们一定要拿出200%的精力来打这场比赛。”

  破城之招数——蛇打七寸

  切断徐宁与马成之间的配合

  早在5 月3 日武汉队战平大连的当天晚上,老朱就在酒店看了浙江队的比赛录像,老朱认为一定要遏制住浙江队的反击。朱广沪甚至谈到对手几个主要反击方式,“对方7号徐宁助攻能力比较强,他经常帮助攻,而且与马成之间能有配合。”

  他要求加强对这两个队员的防守,并切断他们之间的配合。除开分析了对手的优势外,朱广沪也要求队员减少自身失误,注意各自的站位。

  破城之武器——巡航导弹

  任意球破密集防守

  要想成功破“城”,首先必须有进球。与浙江队的比赛,定位球将成为武汉队重要的得分手段,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朱指导一直带领主力队员练习定位球。虽然今天陆博飞因停赛不能上场,但武汉队还有郑斌等任意球高手,因此任意球依然是汉军破门的重要手段。昨日训练中,主罚任意球的主要是郑斌与王文华两人。训练中,老朱特意要求多打战术角球。去年效力的埃默森已经加盟武汉队,今天他将出任中后卫,上场征战。与他搭档的是达尼罗与艾志波。

  破城之策略——以逸待劳

  吃海鲜泡吧放松

  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队员心里非常清楚,除开要重视起这场比赛外,还必须有一个好的心态,队员也面临着压力过大的状况。

  为了争取一个好的心态面对浙江绿城,前晚,董事长沈烈风宴请全体队员吃海鲜。昨晚,老朱带领队员前往鲁巷一酒吧泡吧放松。自老朱入主武汉队已来,赛前泡吧放松已经成为武汉队一个惯例,一直在推崇这样的方式,目前来看也比较成功。

  预测武汉队主力阵容(352):曾诚,达尼罗、埃默森、艾志波,周熠、邓卓翔、张辛昕、王文华、郑斌,周燎、古斯塔博。

  ◇浙江绿城动态

  “赢不了武汉,就有降级危险”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乐)昨天下午,浙江绿城在姑嫂树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赛前的热身,之前一直有伤的外援阿布出现在了队伍里,周穗安指导在热身后表示:“打武汉可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前锋阿布的伤愈有可能就是取分的关键。”

  周穗安认为:“浙江队中球员南北都有,南方球员技术细腻,追求脚下的配合;而北方球员身体更加强壮,追求的是整体打法配合个人技术,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南方球员跟北方球员连成一个整体,既能发挥整体水平,又可以在局部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这样,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的情况,我们就可以避免了。”

  周末的比赛是一场关系到6分的比赛,谁输了,谁就是中超的“副班长”,这个道理周穗安很清楚,他告诉记者:“现在武汉队三主力停赛,这场球浙江肯定全力争取胜利。”

  队中的武汉籍球员蔡楚川认为:“现在队伍磨合得比较好,对武汉肯定有一打。”对于自己前武汉球员的身份,蔡楚川显得并不在意:“这跟谁是哪里人可没有关系。对武汉我会跟平时一样地打。”

  汉军旧将马成谈到这场比赛时也表示:“没办法,我们必须要拼,如果赢不了武汉,我们就有降级的危险。”

  常卫巍侦察敌情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乐)今日浙江一战,武汉队3名主力停赛已经让老朱颇为头痛,比赛时候,谁能够替补上场,老朱心中有数,但对于浙江队具体情况,特别是对于对方埃及外援阿布的状态,老朱可能还是有些担心。浙江的埃及外援阿布就是老朱认为关键的人物,他本轮伤愈归队,他的状态怎么样是老朱非常关心的,昨天浙江的训练中,铁丝网外就出现了常卫巍指导的身影。显然汉军想通过现场来看看阿布的情况,而常指导一直呆到训练结束之前才离去。

  不过,要想知道汉军究竟对绿城外援的有何关照,还要看今天的比赛。

  ◆实话石说

  破“城”已是箭在弦上

  中超赛场如战场,汉军与浙江绿城之战虽然是难兄难弟的“榜尾之争”,但由于中超今年有了两个降级名额,所以两队都在水平面以下,今日之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

  拿下绿城,对于换帅以来取得一胜一平、士气高涨的汉军来说,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首先汉军占据主场之利,此役,汉军主场攻“城”,天时地利均归于汉。其次,论实力,汉军绝对在绿城之上,从交锋纪录来看,汉军胜多平少,还从未输给对手。因此心理优势不言自明。再者,若汉军连在联赛中“人见人欺”的副班长都搞不定,不但让期待汉军重新崛起的球迷失望,还给自己添堵,主教练朱广沪也是脸上无光,对于球市刚刚复苏的新华路来说更是一个沉重打击。

  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目前还未尝胜绩的绿城也是同样渴望胜利,从前几场比赛看来,绿城并非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汉军此番还需耐心周旋,何况汉军还有多名主力停赛,因此,切不可轻敌。

  总之,这场比赛对于汉军来说,志在全取三分,套用汉军前主帅裴恩才的一句名言,那就是:“主场放过绿城,谁放过我们?”

  文/彭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朱广沪 | 埃默森 | 王文华 | 马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