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爵士猛虎归山捍卫尊严 科比体能遭遇麦迪式尴尬

湖人爵士精彩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在盐湖城能源解决中心,爵士成功捍卫了联盟第一魔鬼主场的尊严,在这块他们常规赛取得37胜4负的场地上104-99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2,第四场还将在爵士主场进行。

  铁血军团虽然在和湖人的较量中自己的节奏并不顺畅,但在关键时刻他们用狠劲和拼劲有效地克制了湖人,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在19911名犹他球迷的助威声中,在洛杉矶虎落平阳的爵士找到了回归山林的感觉,布鲁尔、哈普林、基里连科“三英战吕布”,虽然依然无法防住科比,让后者得到了34分6个篮板7次助攻,但他们对科比的缠斗却让科比与其他队友失去了联系,更多地选择了自己战斗,这一点在助攻数据上也有显示,湖人对爵士的助攻数是14-21,差了7次。

  虽然湖人其他队友命中率也非常高,费舍尔6投3中,加索尔10投6中,奥多姆3投3中,沃顿6投3中等,全队命中率66投32中,也高达48.5%,但是让科比陷入单打独斗,球队就回到了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前的道路之上,而最后的关键时刻,科比则已几乎耗尽体能,两次3分不中,还被AK47实现一次致命的抢断,遭遇麦迪式的尴尬,不同的只是麦迪的体能耗尽的更早。

  在科比之外,其他队员虽然保障了命中率,但出手机会有限,奥库和米尔萨普在内线对加索尔的包夹防守更是有效,让之前一直被胜利掩盖的加索尔同湖人磨合时间短的劣势最大程度放大,奥多姆、费舍尔和加索尔的出手机会都无法得到保障,湖人的66次出手机会也少于爵士的78次。

  爵士78投39中,命中率也高达50%,这让湖人在防守上难度极大,布泽尔更是21投12中,打爆了奥多姆,贡献了27分20个篮板,而奥库在成功限制了加索尔的情况下,自己14投8中贡献了22分7个篮板。辅以德隆-威廉姆斯18分12次助攻的贡献,爵士内外线开花,打出了主场球队的气势,而湖人还是显示了西部第一的球队的王者之风,每次进攻的合理性和在不利因素下的求胜欲都展现了出来,但他们球队内线受限,外线23投5中21.7%的命中率,两种因素成为了输球的最大原因。而爵士外线16投6中,37.5%的命中率足以保障他们捍卫主场。

  爵士主场打出了“ONE TEAM, ONE DREAM。(同一个球队,同一个梦想)”的宣传语,球迷的热情和主场优势同以往的比赛相同,主场哨也是各支球队在主场的待遇类似,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爵士可以打出他们习惯的风格,在客场被指责“肮脏”、可能被吹犯规的动作也享受了主队的待遇,虽然因为他们拼抢的球风,球队28次罚球和湖人的37次仍有差距,但同前两场比赛已受到了不小的优待,在第一战,他们的罚球次数和湖人是30-46,第二战则是16-43。

  所以,爵士成功上演猛虎归山,从第一节开场3-11的情况下找回自己的节奏,从第二节开始,就再未让湖人领先过一次,每次湖人缩小比分,爵士总有英雄出现,甚至在最后41秒,科比两次罚球将比分追成99-103后,加索尔跳球给沃顿,后者都被逼迫出现了致命失误,而费舍尔在终场前3分21秒两次抢断,一次科比快攻得分,一次被犯规后也是2罚1中,不过他们还是将比分追成了92-95,而随后是科比被AK47抢断,再次回攻是一次离谱的3分,而布泽尔连续3次跳投命中重新将分差拉大到9分,只给他们留下1分40秒的时间。

  主场优势、限制科比和其他队员间的连接,抓住布泽尔对奥多姆的优势猛攻,关键时刻的成功防守和英雄的出现……在盐湖城,爵士继续延续着球队历史上的光荣传统。(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封盖科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