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郭跃郭焱可能上榜 王皓和马龙最抢手

  一年一度的乒超摘牌大会将于5月11日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摘牌规则有了重大改变。昨天,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相关领导奔赴北京,为持续两天的摘牌做准备。据说今年的摘牌大会将在北京的一个不起眼的办事处酒店进行,但这丝毫掩盖不了即将到来的硝烟。

由于乒超赛制变革加剧了竞争,今年的摘牌大会也很可能再次演变成一场“抢人大战”和“烧钱游戏”。

  郭跃郭焱可能上榜

  与去年很多俱乐部将自由人“搂”在怀里相比,今年摘牌大会最大的改变就是多名世界冠军挂牌,除此之外,郝帅等一级运动员和一些二级运动员也都待价而沽。

  据主管联赛的乒羽中心二部部长卿尚霖介绍,新规则规定,除了拥有两个自由人的队伍可以保留一名自由人外,其他的自由人都必须挂牌。因此,国乒男队五大主力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和陈玘都将出现在转会摘牌名单中。女队方面,北京女乒和辽宁女乒都拥有两名世界冠军,张怡宁与郭焱、王楠与郭跃中将各有一人上榜,加上李晓霞,也有三大主力上榜。

  受这个规则冲击最大的当然是北京女乒和辽宁女乒两家俱乐部,据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介绍,由于北京队必须在张怡宁和郭焱之间作出选择,而张怡宁表示愿意留在北京队打球,所以北京女乒将把郭焱挂牌。而辽宁女乒也拥有郭跃和王楠两名自由人,据知情人透露,郭跃很有可能上榜并转会。

  球员俱乐部双向选择

  与往年实行的“单向竞拍”完全不同的是,今年的球员转会将实行完全公开的双向选择。昨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向记者解释了摘牌的具体流程,以王皓为例,要想摘得王皓,有意向的俱乐部先和王皓接触,报出自己的条件,然后王皓再从中指定至少三家俱乐部(不足三家按实际数量为准)。比如有五家俱乐部想摘得王皓,那么王皓自己可以圈定其中的三家俱乐部,最后只有王皓指定的这三家俱乐部有权参与竞标,通过公开竞标,价高者摘得王皓。

  因为采用完全公开的拍卖方式,业内人士都猜测拍卖价格将远远高于中心规定的140万底价。据介绍,140万中80万是作为队员工资,60万元归原培养单位;如果超出140万底价,其中30%归属原培养单位,20%归属运动员本人,剩下50%将作为联赛奖金。同时,规则还规定,这次竞拍签约必须是两年。

  王皓和马龙最抢手

  为了给奥运会让路,今年的乒超联赛将于10月开打。据悉,男队自由人当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王皓和马龙。因为乒超将于奥运会后开打,而且合约一签就是两年,与王皓和马龙相比,王励勤、马琳等老队员的状态很难保证。目前,鲁能、四川、浙江等多家俱乐部均有意摘得王皓或马龙。如果郭跃能上榜,女队最抢手的自由人自然是她和李晓霞。乒羽中心的新政策,无疑将使最优秀的国手向最有经济实力的俱乐部流动。

  不过,在自由人摘牌方面有难度的俱乐部还可以寄希望于外援。由于乒超在奥运会后开打,新赛季乒超对外援的引进上没有做过多的要求。另外,在赛制方面,今年的乒超将效仿NBA和CBA,实行单循环加淘汰赛制,淘汰赛阶段采取主客场制。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郭跃 | 郭焱 | 马龙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