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利弗狂言破刘翔纪录 劲敌刺激翔飞人有一好处

    搜狐体育讯 在5月9日的国际田联卡塔尔超级大奖赛上,美国人奥利弗跑出了男子110米栏12秒95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奥利弗的这个纪录比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只慢了0.07秒。他也成为第十一位跑进13秒的选手。

  戴维•奥利弗,今年26岁,此前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不过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刘翔教练孙海平就将其视为潜在的对手,26岁正是田径运动员的黄金时期,当时,奥利弗今年3月份最好成绩为7秒47,缘于2月24日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锦标赛。这一成绩当时排08年世界第九,另外,奥利弗在2006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获得第5名。.通过今年的一系列比赛,孙海平认为除罗伯斯以外, 美国的奥利弗和俄罗斯的博里索夫,是可能在奥运会上对刘翔构成威胁的另两个选手

  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有9名外国选手在110米栏比赛中跑进13秒40,其中包括8名美国选手、1名牙买加运动员。美国选手奥利弗4月19日在美国的格林斯博罗跑出13秒08,排名今年110米栏世界之首。此次国际田联卡塔尔超级大奖赛上,奥利弗跑出了男子110米栏12秒95,连续保持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在结束采访时,这位美国名将就坦言:“我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对于打破刘翔的世界纪录,我很有信心。”

  戴维-奥利弗的出现并非完全是坏事,对中国飞人来说是一种鞭策,而且刘翔这种性格的选手喜欢有选手挑战,这样更容易激发他的潜力,在训练中更有动力。在今年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上,刘翔就为罗伯斯的早早出局感到遗憾,“本来还想和他比比的,现在‘动力’也没了。正如法新社所点评地那样:“像刘翔这种心理素质出色的选手,越是有选手给他刺激,他就越容易爆发,前面打破世界纪录就是个例子。”

  在08北京奥运的大背景下,中国飞人除力争完成在大阪大奖赛五连冠,以及继续捍卫在大阪此前六战全胜的傲人记录外,通过比赛调整精神和身体,考察前一段的封训质量,尤其是起步和前半程的能力同样关键。孙海平教练介绍,刘翔近来的训练成绩非常出色,已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相对较弱的起跑也达到了往年的最高水平。

  我们期待中国飞人给国人带来更多精彩。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刘翔 | 孙海平 |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