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新蜂王竟戏耍吉诺比利 黄蜂开创“保罗式”伟大

  真正的伟大往往是喜忧参半。

  想一想罗伯特·德尼罗在电影《出租车司机》中的表现。你看着他在银幕上如此完美的演出,喜爱会让你开始担忧。你会担心是否有那么一天,他的表演将不再完美,他会不会也被名誉所累。

如今,克里斯·保罗就是这样用神奇的表现让人几乎开始担心起来。看他的表演也会是一种痛苦。

  我们只是在2005年的选秀大会上看着新奥尔良人以不好不坏的第四顺位将他带入NBA。大家都知道这位年轻人在场上会有不错的表现,可是谁也不曾想到他会如此出色。现在,保罗疯狂抢分已经不再让球迷感到新鲜,他们只会期待黄蜂后卫将如何在禁区内戏弄马努·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新闻,吉诺比利说吧),或是如何在篮下轻松摆脱蒂姆·邓肯。

  和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不同,保罗并不是一位被包装得完美无缺的准巨星。他也不同于科比,伴随着一支伟大的球队,在好莱坞的光环下让众人期待不断地捧起冠军奖杯。于是,每一次保罗完成令人惊叹的表演时,所有人会显得异常平静。原因在于:因为保罗的个子太小,在球场上他的身材过于平凡。当你第一眼见到凯文·加内特时,就算不看他打球你就知道这完全是一副优秀篮球运动员的身板。保罗往往是球场上最矮的那个。他没有花哨的动作,稍带内八字的运球配上一脸无公害的笑容。

  因为保罗所在的球队是新奥尔良黄蜂。他不是在马刺、太阳或是小牛打球,这就意味着他并不是在一支群星云集的球队中脱颖而出。因为保罗还年轻,他似乎并没有遭遇什么挫折就已开始收获成功。所有与他有关的消息中未曾有过满足大众猎奇心理的花边新闻。保罗的故事里只有篮球。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保罗不会成为科比或是詹姆斯那类球员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一路走来都坚持己见。轻松地得分、肆意突破防守还有那些用慢镜头回放都无法解析的欺骗性传球。保罗所做的没有任何修饰成分,每一个动作都是源自于他体内最本能的能量爆发。

  克里斯·保罗就是克里斯·保罗,年轻、快速、顽强,富有创造力,不断渴望胜利并且天赋异禀。因为他,看球是一件愉悦的事情。这一次,我的这种喜爱不会再令我感到忧虑。从常规赛再到季后赛,看着他一场接一场的比赛,我确信克里斯·保罗式的伟大会让人毫无顾虑地持续下去,正如我坚信我会一直喜欢这个玩篮球的小子。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克里斯 | 詹姆斯 | 吉诺比利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