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数字记录刘翔五连冠历史战绩 04年创造最快速度

飞人五连冠
组图:翔飞人豪取五连冠

    搜狐体育讯 2008年5月10日,刘翔在大阪奇迹般得获得了五连冠的佳绩。正如他所说的,大阪的确已经成为了他的“福地”,因为正是在大阪,刘翔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洲际冠军,同样是在大阪,刘翔也完成了自己在110米栏的大满贯。回首刘翔五度征战大阪大奖赛的历程,刘翔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13秒06的亚洲纪录,随后虽然成绩有所起伏,但是中国飞人对冠军的“垄断”能力却始终没有改变过。>>>祝贺刘翔五连冠

  2004年:首获冠军

  2004年5月8日,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刘翔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而且与他一同争夺冠军的包括当时的110米栏之王阿兰-约翰逊、美国高手特拉梅尔。当时最好成绩只有13秒12的刘翔,在比赛中跑出了13秒06的佳绩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当然除了获得冠军,对刘翔更为重要的意义就是,他在大赛中第一次正式击败了心目中的偶像、世锦赛三冠王阿兰-约翰逊(13秒13),这为刘翔随后与约翰逊的对抗并战胜他树立了强烈的信心。

  2005年:卫冕冠军

  2005年5月7日,当时已成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刘翔再次来到大阪,这次比赛他的对手中已经没有什么名将,中国飞人轻松跑出了13秒12的成绩摘得冠军。

  2006年:获得三连冠

  2006年5月6日,在飞人爆发打破世界纪录的两个月前,刘翔第三次来到大阪,13秒22,冠军。刘翔用一种近乎完美的状态一次次实现着自己对大阪站冠军的“垄断”,他夺得了自己在大阪大奖赛上第三个冠军,三连冠。

  2007年:携队友问鼎冠亚军

  2007年5月5日,刘翔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上迎来了2007赛季自己的首场室外赛事。结果刘翔在对手实力平平的情况下,以13秒14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该项赛事上的连续第四冠。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位中国名将史冬鹏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以13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亚军。

  2008年:奇迹般的五连冠

  虽然大阪比赛时还下着霏霏细雨,赛道也略显湿滑甚至部分区域还有积水,气温也很低,并未给选手们创造好成绩提供一个舒服的自然条件。但是中国飞人刘翔还是以13秒19的成绩如愿摘金,在大阪大奖赛上夺得五连冠,同时7次在日本出战继续保持全胜的傲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手平均实力都不强的情况下,刘翔在前两个栏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13秒63获得亚军。

  其实,刘翔与大阪大奖赛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3年。在2002年打破世界青年纪录之后,2003年刘翔已准备赴5月的大阪大奖赛,但在开赛前的半个多月前,中国田径队因为非典原因取消了赴大阪参赛的计划,刘翔也错过了与大阪大奖赛“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延伸阅读:大阪赛男子110米栏成绩单 刘翔冠军优势0.44秒
              现场:刘翔雨中与志愿者合照 体贴送上自己签名
              刘翔13秒19获大阪站五连冠 史冬鹏亚军 视频
[翔飞人大阪五连冠 ]
王者风范谁与争锋
[查看更多飞人夺冠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约翰逊 | 阿兰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