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成都谢菲联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成都7场丢9球拉响警报 后防频送礼中场尚待补钙

    搜狐体育讯 占据主场之利,20分钟内多打一人,对手深陷动荡之中,如此多的有利条件下,谢菲联队还是没能取得一场胜利,糟糕的防守让他们主场仅仅拿到了1分,且过程非常艰难。

纵观整场比赛,谢菲联队防守端的弊病显露无疑,这也是他们赛季开始至今最大的隐患,7场丢9球的成绩是前5名球队中最差的。

  后防送礼 谢菲联队尴尬战平

  本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谢菲联队赛前下达了必杀令,意欲摆脱上轮打败的阴影。然而,青岛队也非等闲之辈,在谢菲联队压迫性的进攻面前,他们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此时他们的努力也让谢菲联防线自己露出了马脚。看一下青岛队那个进球,在赵明鑫回传时,后防线队员竟然没有一个人在自己位置上,只剩下老将姚夏和符宾苦苦防守,身强体壮的布朗轻松破门得分,这一环节上谢菲联后卫完全“失踪”。

  在后45分钟的较量中,谢菲联的全线压上也让后防线承担了更多的压力,要不是门将符宾有着不错的发挥,谢菲联主场不败的金身恐怕会被打破。尤其是在第59分钟时,青岛队中场挑传进攻,后卫线再次出现真空,符宾及时的出击才用头球将球破坏,谢菲联队躲过一劫。此后,面对布朗的冲击,谢菲联后防线更是无计可施,整体协防的不够让他们吃尽苦头,平局可谓是幸运的结果。

  7场9球 谢菲联后防警报拉响

  本场比赛过后,谢菲联队依然位列积分榜第五位,可是纵览一下积分榜,我们可以发现谢菲联队的丢球是五支球队中最多的,7场比赛已经有9个丢球,且除了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没有丢球外,其余的6场比赛大门均告失守,这与上赛季那支防守固若金汤的球队大不相同,球队在防守端问题非常明显。

  在赛季开始前,球队在后防线上其实做了不小的调整,季铭义和外援迪马尔的加盟让球队后防线实力有所提升,可是随着季铭义的缺阵,迪马尔在防守中显得独木难支,再加上两个边后卫刘成和张朝松又都喜欢助攻,后防线的漏洞非常大,对手一旦打出快速反击,谢菲联的城门就非常危险,这也正是他们本场比赛被动的一个主要原因。

  谋求突破 加强中场厚度很关键

  对于一支球队的防守来说,如果单纯寄望后防线的发挥那将非常危险,如何在中场就设置第一道屏障就显得非常关键。其实,在谢菲联阵中,后腰位置上的人选并不少,老将姚夏、海归派的李铁以及新内援邹鹏和朝鲜国脚金永俊都是不错的选择,可是几人身上都存在一定的缺陷,不断的轮换也让他们没有形成足够的默契,相互之间的保护不够给了对手中路推进的机会,后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前锋脚下,符宾遭遇到的考验就会更多。

  需要指出的是,谢菲联队在进攻的同时必须要做好快速回防的准备,中场加强厚度也就显得很关键,主帅黎兵何时能够找到一个理想的后腰组合,将球队的第一道篱笆扎进,那谢菲联队的后防线才有可能更为稳固。(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符宾 | 布朗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