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武汉光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周穗安太极推手居功至伟 绿城以弱胜强保级看涨

曾诚无奈失球(视频集锦 组图 实录)
曾诚无奈失球(视频集锦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不知道周穗安在赛前有没有看到武汉的“龟蛇二山”,在金庸先生笔下,张君宝武当派“以柔克刚”之道,亦是从龟蛇二山的形象变化中悟出。而在浙江队与武汉队一役中,周穗安倒是很好的诠释了道教的冲虚之道和武当派的太极推手功夫。周穗安的战术,将对于浙江绿城本赛季最终联赛排名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周穗安上任已打了三场比赛,客场0比1负于在2006年曾两胜过的河南,主场0比0平山东,客场2比0胜武汉。这三场比赛中,周穗安在与河南一役中摆出了进攻战术,因为他重新接手浙江后需要一场胜利。在被河南的防反击败之后,周穗安立即变得现实起来,主场对山东和客场对武汉的比赛都摆着了太极推手式的防守,即针对性的防守战术(如扼制对手传中和大范围的造越位),在防守的基础上以定位球和边路反击做为突破口,争取在定位球和边路反击中抓住一个机会改变比赛的走势。这种将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去拼对手的思想中,是周穗安在一场比赛后就为浙江队制定的赛季战术,这将是浙江队本赛季将采取的主要战术。因为浙江球员的整体实力并不差,但中后场整实力强于前锋线,外援阿布又适合于防反,因此,以太极推手式的防守战术更有利于浙江队拿分。

  太极推手式的防守并不是快速的反击进攻,它是一个完整的战术体系,它讲究的是对球场空间的占用和控制,在浙江队的近三场比赛中,周穗安的防守战术非常明确,在与山东一役,他注重的中场即开始的逼抢防守,而在与武汉一役,周将中场放开,将对手的进攻缩至两个边路,然后用区域防守和造越位战术一一扼杀,这是非常有特点的战术,防守注重的是对于球场空间和宽度的把握,这也是学院派周穗安的真实实力。15年前,他是依靠讲究空间的进攻战术帮助太阳神获得了联赛亚军,而现在,他的战术将以太极推手式的防守为主,因为浙江队首要任务是保级。

  而从理论上来看,这种防守战术将更能证明周穗安的实力。因为在整个中超联赛中,真正能贯彻全攻全守战术的球队不超过三支。浙江中后场拥有实力不俗的球员,这更有利于周穗安安排这种战术,因此,浙江绿城的后市看涨。

  需要指出的是,浙江队糟糕的开局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混乱的人事安排。在本场比赛中,助教彭伟国已经很好的融入了球队,戴着墨镜的他在出现伤停时为场上球员递上矿泉水--彭在球队中起到了与球员沟通的作员,而在此前,这是周穗安的弱项。不是球员出身的他并不懂得如何去管理球队,也不知道如何与球员沟通。彭能弥补这一点。

  看到了以上的分析,我们并不能立即做出周穗安铁定能带领浙江保级的结论,但浙江队在他手中会变得强大起来。而一个联赛的强大,需要不仅仅是强队的表现,而是中下游球队的渐强表现。可以说,中下游球队的竞争越激烈,联赛才会越好看,中超才能真正的进步。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