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大阪惊现中国田径翻身日 刘翔领衔狂揽七金六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日本大阪尽管笼罩在雨中,但中国田径队的将帅们的心情完全可以用欣喜来形容,刘翔带领全队一共获得六块金牌。夺七金六银,请注意这不是跳水队、不是射击队也不是举重队,而是长期战绩低迷直不起腰的中国田径队。尽管今天的比赛,只是国际田联的一站普通比赛,而且几乎各个项目参赛选手的水平、最终夺冠的成绩,都不算拔尖,但中国田径这个向来被称为十分贫瘠的领域,能一下子实现这么多突破,至少从士气上来说是很值得我们骄傲的。>>>中国田径能否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突破?

  刘翔夺冠,情理之中

  这是刘翔2008年第一次在室外比赛,他的13秒19的成绩虽然不算很突出,但在今天中国队夺冠的几个项目里,相对来说是最具竞争力的成绩了。刘翔的夺冠本来没有多少悬念,这次比赛罗伯斯、阿兰-约翰逊等主要对手都没参加,惟一一名报名参赛的美国选手、泛美运动会冠军佩恩,又临场退出比赛。这样刘翔基本上属于自己跟自己跑。赛前孙海平预计,刘翔只要能跑出13秒20就可以了。结果刘翔与史冬鹏双双超出众人,刘翔以绝对优势的13秒19夺冠。在刘翔最后放慢脚步的情况下,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亚军。两名中国选手的优势十分明显,第三名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的成绩仅为13秒83。这表明孙海平对参赛选手情况的把握,以及对麾下两名弟子状态的把握,已经精确到0.01秒的水平。

  刘翔的这个成绩不值得兴奋,不过我们还是要为一上赛场就能拿出最好状态的刘翔喝彩。尽管今天中国军团获得六个冠军,但真正有实力在奥运会上为中国田径争夺金牌的,还是要看刘翔。到大阪去跑2008年的室外第一站,对于刘翔来说最大的收获不是冠军,而是自信,是那种掌握自己状态、平稳发挥自己水平的自信。尽管近来美国选手奥利弗进步很快,但相信刘翔还是有办法对付他。

  刘孝生夺冠意义非凡

  今天中国队获得的六个冠军,有四个是女子选手获得的。因此在男子400米项目上获得冠军的广东汕头小伙子刘孝生,在今天实现的突破更值得我们欣喜。

   在刘翔称霸世界之前,李彤、陈雁浩是先后称霸亚洲110米栏项目的两代“栏王”。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也是刘翔成功之路的铺路石。其中李彤还保持了这个项目的亚洲记录8年之久。当然,现在说起这些选手的名字,广大读者已经没有几个人能认出这些当年的耕耘者了。身高1.9米的李彤,其母亲是中国前女子100米、200米、400米三项全国纪录保持者姜玉民。可以说从中国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崛起,我们可以看出这都是好几代中国田径前辈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孝生今天夺冠的成绩是45秒90,这个成绩距离45秒55的奥运会A标都还有一定距离。但我们可以期待,像刚20岁出头的刘孝生这样的冲劲十足的年轻人,或许在他们这一代人身上还难以直接实现男子竞赛上新的重大突破,但他们的每一步成功和进步,都值得我们密切关注、记录。有意思的是,今日奥运圣火正好传递到刘孝生的家乡汕头。刘孝生一定还能在奥运会上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胡凯胜得很惊险

  由于大阪官方提供的参赛名单不全,赛前才知道包括史冬鹏、100米选手胡凯也在参赛名单之列。胡凯今天的夺冠很有戏剧性,他在后程发力,最后以0.01秒的微弱优势获得的冠军,他今天的成绩是10秒54。而包括日本名将末续慎吾在内,一共有三名选手(另两名分别是一个日本选手和一个澳大利亚选手),的成绩是10秒55。

  男子100米是中国田径的软肋,胡凯能在100米比赛中夺冠,为今天中国队的大胜可谓锦上添花。

  黄潇潇,08奥运期待你

  以超越第二名两秒多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黄潇潇今天赢得非常轻松。当然,我们应该看到,黄潇潇肩上的重担还是比较艰巨的。大阪是她的福地,去年她在大阪跑出了54秒00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奥运的激烈程度,需要她再加一把力。

  在雨中今天黄潇潇跑出了55秒22的成绩,但除去下雨的因素,她能否跑进54秒,这还是一个谜,黄宵小如果能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再提高到0.20秒左右,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奖牌将成为可能性比较大的事。

  另外,在女子铁饼、铅球以及链球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保持强劲的优势。在女子铁饼比赛中,宋爱民、孙太凤包揽了冠亚军。女子铅球比赛,李梅菊以18.46米获得冠军;女子链球比赛,张文秀以比第二名远几乎10米的优势,以73.52米获得冠军。

  上述7个项目,中国队不仅获得7金,而且在男子110米栏以及女子铁饼项目中还获得了两个银牌。此外,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中国选手、2007年世青赛冠军王晨以2米15获得亚军,冠军被日本选手以2米18的成绩获得。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李玲以4米20获得亚军,而在女子4X100米比赛中,中国队44秒42获得亚军。在男子4x100米接力大战中,中国队以39秒32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冠军被日本队以38秒94夺得。(仁杰)

   延伸阅读:大阪赛胡凯爆冷摘金 "眼镜飞人"笑傲百米战
             刘翔:喜欢大阪满意自己表现 下雨战术有一变化
             中国飞人变身田坛舒马赫 三战三捷已成雨战之王
             孙海平:成绩不佳有四大原因 刘翔其实状态很好
             刘翔历年室外首跨比拼 四年轮回将复制04辉煌?
             大雨难阻中国夺金热情 黄潇潇400米栏勇获冠军
             刘翔13秒19获大阪站五连冠 史冬鹏亚军 视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李彤 | 史冬鹏 | 孙海平 | 刘孝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