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王莲香再回球馆成焦点 任印尼领队安心家庭生活

王莲香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王莲香,对于众多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上世纪80年代,她几乎战无不胜,是中国女单的头号敌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羽毛球项目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王莲香夺得了女子单打金牌。与她同时夺冠的还有她后来的丈夫魏仁芳,两人在那届奥运会结束双双退役,也从此从大家的视线当中消失了。

  北京时间5月10日,2008年汤尤杯开赛前一天,印尼女队为尤杯比赛进行着最后的备战。在印尼队众多的年轻面孔后面,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她就是久违的王莲香。>>>本次汤尤杯印尼能否力压中国夺冠?

  实际上,王莲香近来受邀担任印尼女队的领队,并没有离开羽毛球,但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对于她的记忆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印象里的王莲香梳着马尾辫,黑黑瘦瘦的,赛场上凌厉的目光总是让人不寒而栗。然而,时隔16年之后再见到她,已经与那个叱咤羽坛的形象大相径庭。

  皮肤变白了,长发变成了齐肩短发,人也比以前胖了一些,柔和的眼神里透出的母性光辉让人觉得很温暖。面对来自中国记者的采访要求,王莲香并没有拒绝,她找来一名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充当翻译。其实,王莲香能听懂英语,只是不能全部都用英语回答,她的回答是印尼语,再由工作人员翻译成中文告诉大家。

  对于中国媒体而言,王莲香退役之后10多年的生活几乎就是个迷,我们最想知道的当然是她近来的状况。她说:“退役之后,生活变成了以家庭为主,这次是被印尼羽总邀请来的。”奥运会结束后,王莲香与魏仁芳结婚,现在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这次尤伯杯比赛,王莲香的职务是印尼队领队,对于自己的队伍,王莲香说:“羽总给我们的任务是打入决赛,不过比赛得一步一步地打,她们一定会踏实地去打比赛,我并没有想太多成绩的问题。”话语间,王莲香仍旧像当年在场上比赛一样,神态和语气里很难感受到比赛中硝烟的味道。

  不仅仅中国球迷,很多中国记者都曾经在电视上看过王莲香打球,王莲香甚至是不少人将她当成自己的偶像。记者们也纷纷与王莲香合影,也“追”了一回“星”。就在中国媒体结束了对她的“围攻”之后,她又立即被印尼的其他媒体围住,没有任何的空闲时间。印尼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莲香尽管离开了羽毛球一段时间,但是她的受欢迎程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为印尼夺得了女单奥运金牌后,王莲香早已成为印尼的英雄。(搜狐体育 陈书佳 曾珍发自印尼雅加达)

   延伸阅读:故地重游国羽已经"习惯" 男队欲卫冕不惧东道主
             策划:汤尤杯观战指南 印尼队魔鬼主场欲阻国羽
             模拟赛感受团体赛氛围 大马老将称"风云"难对付
             教练因妻子病重退出集训 李宗伟自定汤尤杯目标
             汤杯将至林丹出言低调 蔡赟讽对手夺杯是在吹牛
             国羽回京独缺张宁 谢杏芳粉衣抢镜林丹扮酷(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莲香 | 魏仁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