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钟腾福第八次参赛没压力 汤杯最深记忆是在广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各羽毛球队在印尼雅加达的体育馆中开始汤尤杯之前的最后训练,马来西亚是本次汤杯夺冠热门之一,他们的男双名将钟腾福在训练后接受接受记者采访。

  在被问及最近的状态时,钟腾福很肯定地说了两个字“很好”随后便哈哈大笑起来。他介绍说,为了备战汤姆斯杯,队里也有进行一些针对性训练,但作为一员老将,他如今参加比赛心态已经变得很放松。

  “这个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多的压力,到了我们这样的年龄,我觉得更多地应该去享受打羽毛球,享受这个比赛。我打了很多届的汤杯,现在就希望能够尽情地感受最后打羽毛球那一刹那的感觉。”钟腾福用带着点广东味的普通话尽力表达着自己的感受,他说,也正是这种放心的心态,帮助自己找回了状态。

  “运动员的状态有起伏很正常,但心态至关重要,我现在能够放得开,过了这一关,感觉打球更得心应手,要往哪里打,那球是往哪里跑。”其实,在奥运积分开始后,钟腾福/李万华很长一段时间成绩不好,世界排名迅速跌停,曾一度看不到参加奥运的希望,但在最后还有半年的时间里,他们突然开始发力,连续进入4强,如今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4,在马来西亚男双中排头名。

  当然,作为马来西亚的一双,钟腾福/李万华此次参加汤尤杯,小组赛中便会遭遇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后者目前状态奇好,瑞士和全英上都在半决赛中战胜钟腾福/李万华晋级并最终问鼎,但谈及对手,钟腾福并不避讳。

  他认为“韩国男双现在正处于高峰期,很亢奋,从各个方面他们都占据着优势,因为年轻,体力好,速度快,另外,韩国的男双传统上就很强,教练河泰权打法很先进,稳定性非常强,我们会尽力去打,尽可能去享受比赛,做到和平时的训练一样就好。”

  从开始打球到现在,钟腾福已经参加了7届汤姆斯杯的争夺,但在这么多届汤杯中,钟腾福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还是广州的比赛。“那次,我们在半决赛中赢了中国,进到决赛,我们碰印尼,本来是有机会赢的,但却没有把握住,最终把杯输掉了,那种大起大落的感觉,让人很可惜。”

  大喜大悲,是几乎所有队员都会经历的状况,作为一名老将,钟腾福经历的更是多之又多,但也正是因为这种积累,让他有了现在这样一颗平静的心。钟腾福笑着说自己老了,这句话,换个角度,可能意味着的是成熟。(搜狐体育 曾珍 陈书佳发自印尼雅加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腾福 | 李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