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蔡赟/付海峰坦言没压力 首战弱旅国羽备战轻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国队在雅加达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放松,是中国队此次训练的最大特点。

  尽管中国队是汤杯和尤杯的卫冕冠军,但与尤杯中国女队一枝独秀相比,中国男队尽管已经是两连冠,但此番却面对了众多强手的挑战,尤其是在家门口作战志在必得的印尼队。

在中国队阵容当中,外界普遍认为男单强于男双,双打成为中国队的薄弱环节。来到雅加达之前,中国队在晋江集训基地进行了一次汤尤杯模拟赛,当时队中的第二男双郭振东/谢中博以2比1战胜了第一双蔡赟/付海峰。

  就在中国双打选手在场上训练的时候,紧挨着中国队训练场地的印尼队员正被媒体包围,表明自己夺冠的决心。这让一旁的中国队训练场地略显冷清,但训练中频频传出轻松的笑声让气氛活跃了不少。男双训练被分成了两组,三对双打选手均被拆开,每组三人隔网相对。两队选手进行实战对抗,输球的一方将接受惩罚。结果,付海峰、谢中博和何汉斌三人这组输掉了比赛,他们撅着屁股并排站在网前,胜利一组的三人每人击球五次去打他们的屁股。这样有趣的惩罚方式,让在场边观战的印尼小男孩笑出了声。

  面对众多强敌的挑战,中国队为何还能保持如此轻松的心态呢?“我们并不感到什么压力,这里我们四年前来过,而且在这里夺了冠,包括气候、食物和场馆都很适应。”付海峰对比赛的态度与蔡赟相同,他说:“并没有感到压力,比赛就是一步一步来,来了以后我们也适应了场地,感觉还可以。”

  11日,中国男队将在汤杯第一场小组赛中迎战尼日利亚队,对于这场比赛,付海峰表示并不是很了解这个对手。不过,对于这个弱旅,中国队首战将是以适应场地为主。(搜狐体育 陈书佳 曾珍发自印尼雅加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谢中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